国泰大农业股票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农业股票,代码0015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44元,累计净值为1.944元。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大农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40%,今年以来收益17.25%,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49.3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5/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1/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希望(持仓比例4.0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4% )、中旗股份(持仓比例3.7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5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0%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3.3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1%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5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6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28% )、新希望(持仓比例4.03%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99%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65% )、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53% )、光明乳业(持仓比例3.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和全球的持续爆发使得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美股都罕见地出现了多次熔断。相比之下,A股也是跌宕起伏,但是波动幅度并不大,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0.0%,而创业板指数则单季度上涨了4.1%,中小市值的成长风格表现好于大市值股票,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和内需为主的医药和农业行业成为市场的赢家。

  一季度,本基金在正常情况下股票仓位都控制在80%-90%之间。从大农业的细分领域看,我们在一季度继续维持对养殖股进行标配,增加了养殖后周期相关的兽药和食品加工等相关标的,并且针对年初虫害加大的情况增加了农药的配置。整体上本基金继续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布局了大农业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包括:养殖、疫苗、兽药、农药、化肥、食品加工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大农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国内市场依然不能摆脱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海外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A股市场很难出现系统性的机会,短期更可能是震荡筑底的走势,但是一旦全球主要经济体感染人数出现拐点后,A股就有望出现系统性的机会。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海内外疫情的变化,结构方面注重内需和刚需,而在个股选择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