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消费行业股票,代码00418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4元,累计净值为0.8723元。

  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全债指数*15.00% + 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65.00% + 上证国债指数*3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4%,今年以来收益14.67%,近一月收益7.3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2/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奇峰,自2019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1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2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63%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1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0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5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5%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5% )、五粮液(持仓比例9.1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9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9%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8.2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4%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8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1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6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A股市场取得较好投资回报的一年。全年上证指数上涨22.3%,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全年偏股基金中位数回报率近40%,可以说2019年A股是不折不扣的结构性牛市的一年。从全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白酒、家电、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前。白酒行业由于2018年基数较低、股价调整较多,一季度以来随着消费信心恢复,行业动销快速回升,股价表现十分抢眼。农林牧渔行业,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养殖行业供给大幅收缩,带动了从猪养殖到禽养殖,再到动物保护板的全面上涨。进入三季度后,随着市场预期国内5G投资启动以及由此带来的5G手机、5G应用的兴起,以及中美大国博弈加深带来的自主可控大潮的崛起,消费电子、半导体、计算机等行业板块大幅上涨,将A股市场结构性行业引向深入。

  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采取了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基金组合主要配置在白酒、家电、保险、交运等行业板块龙头。一季度,我们较好地抓住了猪养殖、白酒等行业的机会,适当增配了部分龙头个股,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二季度后,随着基金转型工作的启动,基金规模和组合持仓有较大变化。我们考虑到转型产品的平稳运行需求,直到四季度后才逐步增加基金组合股票持仓比重,错过了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较好的消费行业行情,使得组合回报不尽如人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7月3日(转型前)华商民营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0.71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12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8%,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5.30%,本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28个百分点。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转型后)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607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6.12%,本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7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20年A股市场依然将具备结构性投资机会。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预计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将有较大幅度放缓,除了必须消费品、防护用品等少数医药行业外,其他可选消费以及上游、中游制造业都将受到防疫停工带来的较大不利影响。不过我们预计疫情对经济影响主要在一季度,随着入春后各地气温回升、严厉防疫措施的延续,疫情对经济地冲击有望在一季度末结束,二季度后宏观经济将重归正常运行轨道。对市场而言,有利的方面在于,二三月份短暂而剧烈地经济冲击,将使得央行货币政策会变得更加积极,叠加2019年以来股票市场再融资、并购政策放松效应的显现,我们认为2020年A股市场仍将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具体到消费行业板块方面,我们认为2020年无论是汽车、家电,还是白酒、食品饮料行业都难有特别好的表现。一方面,经过2019年的上涨,消费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平均中位数以上,估值难有大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消费行业短期受到疫情极大冲击,预计消费行业总体将在二季度后呈现逐季弱复苏的态势。基金组合方面,我们在跟踪基金基准的同时,将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优选食品、医药、养殖行业个股,以此来增强组合的业绩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