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代码0011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4元,累计净值为0.824元。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0%,今年以来收益10.31%,近一月收益5.51%,近一年收益21.71%,近三年收益23.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2/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33/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咏辉,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1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7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5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39%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38% )、中微公司(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9%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8%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8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9% )、白云山(持仓比例2.58% )、万科A(持仓比例2.4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国经济增速继续下行。2019年GDP增速降至6.1%。生产方面,工业和服务业生产增速都有所回落。2019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至5.7%,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至6.9%。投资缓慢回落,地产续降但有韧性,基建仍然偏弱,制造业低位徘徊。2019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了0.5个百分点至5.4%,其中地产投资增速在回落,但仍有一定韧性,全年地产投资增速依旧有9.9%的高位,是支撑投资增长的关键。统计局公布的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增速持平于3.8%,WIND口径下的基建增速回升至3.3%,基建回升力度整体偏弱,主要源于2019年较大力度的减税降费和几乎未扩张的地方隐性负债,对广义财政支出构成了制约。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至3.1%,需求偏弱和工企利润负增或对企业投资意愿造成了冲击。消费也在缓慢走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继续降至8.0%。近几年消费增速走弱与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有明显的关系。往前看地产大周期下行,决定了居民收入和财富增速都放缓,未来消费增速预计仍向下回落。出口几乎零增,进口负增长。2019年出口仅增长0.5%,中美关系多次出现波折,但是在2019年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第一阶段成果将有利于提升经济,外需在2019年底比较乐观。而进口同比下降2.7%,说明内需更弱,因此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反而由负转正。

  物价方面,猪肉上涨推升CPI上升,但PPI呈现负增。2019年12月CPI上行至4.5%,全年CPI升至2.9%,主要源于猪肉和其他替代肉类的涨价。但非食品和核心CPI都在走弱,反映需求偏弱。PPI也趋于下行,2019年PPI同比下降0.3%,尽管11-12月PPI同比降幅收窄,但主要是低基数推动。需求偏弱的背景下,工业品价格下行压力仍然存在。

  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较高。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主要配置了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并适当布局于科技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4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疫情冲击下,2020年经济基本面压力明显增大。在国内外需求走弱的背景下,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疫情加速了下行的速度和节奏。1-2月统计局公布的生产、投资、消费等各项经济数据均呈现负增长,而从近期发电耗煤等高频数据来看,3月以来的经济活动未恢复至正常水平,二季度的经济也不容乐观,但预计环比将有所提升。疫情本身不会影响经济,而防控疫情的各类措施可能对经济构成较大冲击。当前欧美的防控措施还处于初级阶段,对经济的冲击才刚刚开始,占比50%以上全球终端需求的欧美经济边际下行,也会反过来影响我国外需。疫情冲击下,预计2020年我国GDP增速可能会放缓。从中长期看,2020年一季度GDP增速预计是最低点,二季度至四季度有望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长期经济有望保持较高发展速度。

  2020年要想稳就业,离不开稳增长,政策或更快的放松。财政和货币政策预计在老基建和新基建上发力。传统基建虽然受到资金限制,但可以提高核心城市群的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重点关注京津冀、上海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下游城市群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新基建体量不够大但是可以解决大量大学生就业问题。在降息周期继续,房地产边际放松的背景下,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预计2020年国内的主线是对内政策宽松和对外快速改革开发。GDP环比回升的趋势下,权益市场虽然有震荡但也有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估值有吸引力的港股市场。全球央行大宽松,中长期我国权益市场有非常大的机会,优质的核心资产和估值合适的科技成长板块,仍将是"资产荒"背景下居民财富的长期配置方向。

  展望2020年,权益资产估值已经有长期吸引力,而债券市场已经比较昂贵。本基金将延续以往配置思路,看好必选消费、医药生物板块。择机参与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