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17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1元,累计净值为1.581元。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12%,今年以来收益14.70%,近一月收益6.56%,近一年收益42.96%,近三年收益45.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4/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5/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5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4亿元。

  基金经理为秦毅,自2019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5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0%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5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24%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22%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18% )、水井坊(持仓比例4.16%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0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61%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2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6% )、万科A(持仓比例4.5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4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2%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53% )、璞泰来(持仓比例3.51%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开年后,市场延续了去年12月以来的上涨趋势,尤其是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带动了成长型板块的快速上涨;但春节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这一进程。伴随着春节期间疫情的不断发酵,春节之后第一个交易日以巨大跌幅消化这一事件。之后随着疫情快速受到控制,A股市场开启了一轮反弹。反弹之初是正常的估值回归,但随着流动性的宽松,市场逐步演变为资金驱动的行情,尤其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在较短时间内的巨大涨幅透支了未来较多的乐观预期,有些股票的估值水平远超基本面支撑的股价水平。而与此同时,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发生了较大的调整。2月底,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逐步失控,并引发了全球范围的大调整,流动性风险显现。欧美央行快速出手,流动性风险得到解决,全球市场也在3月底逐步企稳反弹。海外市场对于A股的影响主要有两种路径:第一,直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进入A股的资金每天的进出影响A股的表现;第二,情绪方面的影响,目前看来全球疫情最恐慌的时刻已经过去,情绪影响尚且可控。

  目前来看,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有显著不同:首先,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正处于十年牛市的顶点,不论是估值还是杠杆都比较高,一旦出现向下的大的不确定性,就会产生挤兑风险,正如近期的表现。而A股目前仍处于一个最近十年较低的位置,不论是估值还是杠杆水平都非常低,下行空间并不大。其次,中国与海外疫情所处的周期不同,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全面复工指日可待,一旦复工,中国将是全球经济体中最先从疫情中走出来的国家,也会是全球经济中表现最好的一个经济体。再次,政策空间不同。以美国为例,美联储已经将货币政策悉数用尽,而中国的政策空间依然很足,往后来看,中国也更有底气去进行政策方面的调整。最后,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趋势并未发生变化,以改革开放和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思路不会发生变化,这些举措将会提高我国长期经济增长潜力,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中国市场也极具长期投资价值。

  由于市场波动较大,我们在本季度进行了三次较大的调整。首先,在春节前,出于对疫情避险的考虑,我们降低了航空、机场、食品饮料等受影响较大的板块;其次,在2月底,加大了与内需和疫情受益相关的板块的配置比例,如医药、食品饮料、化工等,进一步减持了受海外疫情负面影响较大的板块,如机场、航空等板块;最后,在3月下旬,随着很多优质公司的大幅下跌,出现绝佳的买点,本组合增加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16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