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核心优选A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招商核心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核心优选A,代码00807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45元,累计净值为1.0645元。

  招商核心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12-1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75.00% + 恒生指数*15.00% + 中债-综合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5%,今年以来收益6.06%,近一月收益2.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8/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9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14% )、新希望(持仓比例7.6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6%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0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9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85% )、今世缘(持仓比例2.8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54% )、奥飞数据(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14% )、新希望(持仓比例7.6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6%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0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9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85% )、今世缘(持仓比例2.8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54% )、奥飞数据(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国际先后爆发新冠疫情,国内在政府领导下,疫情已显著缓解,但对经济的冲击效果还未过去。疫情得到缓解后,经济修复进度较为缓慢。一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速可能有限甚至负增长。但最新PMI数据、高复工率和中国经济恢复指数等数据显示,3月经济数据逐渐修复,但仍未达到正常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回升,线下消费也未恢复正常。

  宏观上,中国产业结构转型已经开始在股市中有所反映:以消费、医药、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市值占比稳步提升,已经接近40%。

  国际上,为了应对海外疫情冲击和随之而来的消费下滑,各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但海外疫情还在爬坡,外需一直到今年二季度也难以恢复。

  综合来看,海外实体经济下滑明显,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显著加大但效果待观察。国内经济政策仍以支持性为主,整体可能会加大权益类市场波动。

  市场回顾:

  2020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0%。

  债券方面,目前债市需求稳定,且年金和境外机构成为新增力量。且本轮货币宽松相对克制,利率大幅下行空间受限。但另一方面,央行降息维持释放LPR下调空间,意味着利率债表内配置价值提升,海外流动性风险缓解也有利于外资重新增持,预计供应仅对债市形成小幅扰动,债市调整有顶。

  基金操作回顾:

  2020年一季度,本基金处于建仓期,逐步提高股票配置,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债券部分一直持有利率债,股票部分主要的行业配置方向是依景气程度筛选出来的电子,医药,光伏,建材,农业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4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