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鑫股票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鑫股票,代码5196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23元,累计净值为2.088元。

  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18%,今年以来收益16.69%,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45.90%,近三年收益24.6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8/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0/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3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仙琚制药(持仓比例6.60% )、老百姓(持仓比例6.16%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1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2%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66% )、立思辰(持仓比例4.6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6% )、万科A(持仓比例3.80% )、中旗股份(持仓比例3.73% )、齐心集团(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2%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07% )、老百姓(持仓比例3.9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76%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04% )、比音勒芬(持仓比例2.97% )、立思辰(持仓比例2.89% )、齐心集团(持仓比例2.84%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2.84%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创业板指数上涨4.10%,中小板指数下跌1.94%,上证50下跌12.2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波动较为剧烈。疫情对于一季度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有阶段性的负向影响,逆周期政策和疫情步入尾声的复工行情相叠加,我们看好受益于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个股短期获取相对收益的能力。疫情爆发后,我们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增持了基建、地产、建材、工程机械等受益于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个股,减持了新能源汽车、TMT等前期涨幅居前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随着疫情逐渐平息,市场主线将由疫情主题重新回归到基本面。从企业价值出发,我们会关注两类机会: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龙头,包括食品饮料、轻工、原料药、连锁药房等,二是代表产业升级方向、基本面有明显改善的新兴行业,包括传媒、电子、计算机、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