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86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35元,累计净值为1.385元。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8%,今年以来收益12.09%,近一月收益7.92%,近一年收益44.64%,近三年收益53.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1/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4/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1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1亿元。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凯莱英(持仓比例8.6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4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6% )、鸿路钢构(持仓比例4.05%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5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32%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11% )、克明面业(持仓比例3.10%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4%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3% )、凯莱英(持仓比例7.98% )、老百姓(持仓比例7.03% )、香飘飘(持仓比例6.5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9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29% )、泰胜风能(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在不确定性的冲击下剧烈波动。此次疫情对资本市场的扰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对疫情的恐慌使得避险情绪快速上升风险资产承压;其次,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非常规货币政策操作导致了市场预期紊乱;最后,疫情导致的人员、物资流动阶段性“冻结”,经济基本面展望也变得不明朗。

  ??板块表现上看,由于1月份成长风格表现较为突出,整体1季度创业板指数涨幅4.6%,上证综指跌幅9.5%,风格上成长明显占优,行业表现上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板块排名居前。

  ??在本基金的运作上,基于预期盈利预期的调整和疫情冲击,对原有持仓结构做进一步调整,适度增配了一些成长性更好,或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