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17元,累计净值为1.9793元。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医药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72%,今年以来收益21.63%,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46.85%,近三年收益46.7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0/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7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2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00%。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1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0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8%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2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1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1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0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9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7%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5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4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4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7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国证医药卫生指数上涨8.89%,国泰国证医药卫生指数基金净值涨幅8.94%,较好地实现了对指数的跟踪。疫情的发展经历了两次较大的起伏,一次是国内疫情的扩大和控制,一次是全球范围内的扩大,截至3月底意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已出现了下滑,美国的防控意识也有较大的提升,目前来看,全球疫情相对可控。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药行业的七大细分行业中药、化学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医药零售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疫情对医药板块影响较大,短期对中药行业起到了提振的效果,但中药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生物医药、化学药等其它细分行业相比,相对不足。瑞德西韦等化学药对化学药企业产生了积极影响,短期市场表现较好,拿掉疫情的影响考虑长期,化学药受到带量采购和一致性评价的影响,中性偏乐观。中外医疗设备短缺使得对医疗器械的需求大增,产生了一定拉动,未来补短板对医疗基础设施需求也会增加。核酸检测也带动了医疗服务短期的发展。医药零售保持相对乐观,不管是疫情的短期影响还是处方外流趋势都是值得关注的。

  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8.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欧洲的疫情中心是意大利,意大利于3月10日起封城,效果明显,截至3月底意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已出现了连续的下滑。随着检测和确诊人数的提升,美国的防控意识从3月底开始也出现较大的提升。考虑到14天的观察期,预计在四月中下旬美国新增确诊人数有望得到控制。钟南山院士预计全球疫情有望在4月底迎来拐点。疫情的短期影响在于对医药行业的股价会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是疫情控制住之后不排除短期会有回落的可能。长期看基于行业的基本属性和基本特质,老龄化和制药技术的不断进步,将持续推动医药行业的发展,这可能就是“男神”行业的特质。本次疫情暴露了公共卫生支出投入不足的问题,健全体系、补齐短板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新基建的投入方向之一。大家可关注国泰国证医药卫生指数基金的长期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