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净值上涨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智造未来股票,代码0016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元,累计净值为1.463元。

  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74%,今年以来收益22.28%,近一月收益6.81%,近一年收益64.3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8/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0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12亿元。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7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3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33%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1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7% )、凯利泰(持仓比例3.04% )、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90%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8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2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2% )、岱美股份(持仓比例3.65% )、纳思达(持仓比例3.42% )、岷江水电(持仓比例3.34%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1%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15% )、格尔软件(持仓比例2.9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3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疫情的出现以及疫情超预期扩散,这两个风险因素在年初构建组合时均未有所考虑,因此今年以来操作比较频繁。2020年起始,医药消费依然是本基金的核心资产,但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成为了本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低估值银行家电板块大幅度减仓。但由于疫情的出现以及扩散,本基金大幅减少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增加了防御性的配置,比如低估值银行和必选消费品,同时增加宏观经济下滑的对冲标的:新基建,包括5G和医疗信息化。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