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净值上涨2.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代码00398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539元,累计净值为1.5539元。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39%,今年以来收益15.48%,近一月收益8.63%,近一年收益46.76%,近三年收益65.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1/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2/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4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8.7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2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68%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9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1% )、科斯伍德(持仓比例3.26%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3.19%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3.06% )、新宙邦(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09%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11%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1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8% )、璞泰来(持仓比例4.09% )、新宙邦(持仓比例4.07%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81%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7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0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中国经济在复苏之中遇到了新冠疫情的冲击,阶段性经济流动遇到了停滞,一季度整体的经济受到了较大。同时随着3月份海外疫情的传播,新冠疫情的传播和扩散引发了全球经济的暂停。经济活动的收缩,带来了经济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冲击,对于餐饮、旅游和交通运输等场景类经济活动带来较大冲击。但是同时疫情之下,也催生了在线娱乐、在线办公、在线医疗和在线教育等新生活方式的加速渗透。新的产业机会也在逐步向我们展现出来。资本市场和社会都在关注新冠疫情的发展以及疫情结束后经济如何重建。为了应对疫情的传播,各国央行都继续加大流通性的投放,同时政府也再加大财政政策的刺激。我们观察如果疫情能够在短期得到有效控制,后续全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有望迅速推动全球经济企稳。

  ??由于流动性的宽松和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在一季度市场先是以代表未来科技方向的电动车和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表现突出,在前两个月跑赢其他行业较多。随着疫情的扩散,海外股票市场出现历史罕见的快速下跌。同时由于欧佩克和俄罗斯的原油限产协议没有达成一致,石油价格短期出现快速下跌。这些快速下跌进一步冲击了海外市场。在海外市场快速下跌的带动下,A股的避险情绪弥漫,充满对于发生全球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的担忧。因此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避险情绪,同时受制于疫情,短期科技方向的生产和销售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市场前期大幅上涨的科技方向出现明显回调,医药、农业和食品饮料等行业相对跑赢。

  ??一季度我们仍然坚持基于ROE-DCF工具下的产业投资方法,组合聚焦在处于景气提升周期之中的光伏和电动车等行业。并在一季度后半段市场短期积累一定估值风险的时候加大了对于汽车和新材料等行业的配置,减少了科技板块下跌带来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8%;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35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