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A净值上涨2.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A,代码00164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269元,累计净值为1.5269元。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9-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9%,今年以来收益15.48%,近一月收益14.35%,近一年收益68.03%,近三年收益70.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8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陆彬,自2019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为股份(持仓比例9.8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80% )、山煤国际(持仓比例9.58%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9.07%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8.99%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7.3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2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6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39%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煤国际(持仓比例9.77% )、迈为股份(持仓比例9.54%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9.49% )、金辰股份(持仓比例5.9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7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72% )、凯众股份(持仓比例4.55% )、快克股份(持仓比例4.3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各大指数上涨均超过20%。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和家电行业涨幅均超过60%,建筑、钢铁和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2019年,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整体维持较高股票仓位,专注于投资范围,通过对行业基本面和估值的研究和跟踪,超配了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7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03%,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47.85%;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73.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03%,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4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当前股票资产风险溢价(ERP)已经处于历史较高位置,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宏观经济虽然短期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预期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有望释放积极信号。同时,我们认为在以新能源汽车、光伏等为代表的不少中游制造业基本面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而且行业景气趋势持续性较强,可选优秀的投资标的较多。

  从市场风格角度,我们相对关注中小盘标的。通过非常严格的基本面和估值研究后,相较于部分大盘股,我们发现不少中小盘个股呈现出基本面更稳健,业绩增速更快,估值更合理的特征。我们将在2020年,超配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