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20只医药基金年内收益超40% 受益中概股回归QDII或有表现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医药生物指数以20.02%的涨幅领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分别以13.52%、10.24%的涨幅位居第二、第三。

    一. 交易提示

  1. 最狠狂赚50%多,医药基金今年业绩太好了!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医药生物指数以20.02%的涨幅领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分别以13.52%、10.24%的涨幅位居第二、第三。医药股表现可圈可点,带动相关主题基金业绩走强。主动偏股基金前5月业绩榜单显示,医药主题基金成为最大赢家。 Wind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共有92只名称中带有“医药”“医疗”“健康”“保健”“生物”“养老产业”及“养老服务”等字样的主动偏股型医药主题基金。截至5月29日,今年以来这些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7.85%,收益率超过30%的有50只,仅3只基金业绩告负。

  2. ETF迎分水岭 券商主题成“新宠”

  进入二季度,ETF投资整体降温。据Wind统计,截至5月28日,ETF份额净流出422.04亿份。而回顾一季度,ETF整体净增长1068.71亿份。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在一季度被增持最多的科技类ETF在二季度“失血”最严重。份额流出最多的前十大ETF中,有4只科技主题ETF以及2只创业板ETF,减幅均在15亿份以上。一季度被增持最多的两只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和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在二季度被抛售的最多,前者份额缩水51.64亿份,后者则净流出42.7亿份。而在一季度时,这两只ETF份额分别增长了232.88亿份和190.64亿份。

  3. 港股通与QDII基金将受益中概股回归

  从基金一季报可以看到,在美国上市的京东、网易、百度、携程、好未来、哔哩哔哩、拼多多等“中国核心资产”是QDII基金布局的重点。Wind资讯数据显示,一季度,京东进入了11只QDII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其中,嘉实海外中国股票、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和交银中证中国互联网等3只基金持有京东市值最高,占这3只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为5.99%、6.42%和7.14%。同时,不少基金看好网易。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鹏华香港美国互联网、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工银瑞信全球配置等基金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包括了网易,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3.38%、3.5%、4.07%和1.78%。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新发基金:前5月新基金发行份额同比翻倍

  5月以来,新基金发行呈现出回暖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5月共有115只新基金成立,总发行份额1721.88亿份。对比来看,4月共有132只新基金成立,但发行份额仅1131.87亿份,5月环比增长52.13%。从单只基金的发行规模来看,5月14.97亿份的平均发行份额也较4月的8.57亿份大幅提高。从年初至今基金发行的总体情况来看,前5个月共有540只新基金成立,去年同期为373只;总发行份额达8017.23亿份,同比增长106.57%。从具体类型上看,权益类基金的增长十分显著,前5个月共有113只股票型基金和210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发行份额分别为1554.14亿份和3952.96亿份,而去年同期共有64只股票型基金和140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两者的发行份额仅为1559.11亿份。

  2. 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2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医药基金 QDII 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