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稳了!5月制造业PMI为50.6%,经济恢复势头向好,这个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6月1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纳指涨1.29%,标普500指数涨0.48%,道指跌0.07%。科技股领涨板块。

  解读:

  上周五美股尾盘拉升,纳指涨幅最大,科技股的活跃程度加剧,近期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科技板块投资机会。

  02 PMI保持在荣枯线上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荣枯线之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恢复势头稳中向好。由于当前需求提升速度较为缓慢,下阶段,宏观政策应以更大力度促进需求回升。从PMI分项指标看,市场需求恢复相对较慢,扩内需力度需加大。

  解读:

  PMI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说明经济依然稳中向好,后续政策力度促进市场回升,需要扩大内需继续发力。

  03 T+0时隔25年重回A股?上交所: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

  时隔25年后,A股的T+0交易或许又要回来了。5月29日,上交所在回应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解读:

  市场关于T+0机制进入热议,对于券商来说是一大利好。此次的单日T+0机制,可以作为一个纠错制度。当然了,未来市场的机制改革将于国际接轨,让外资更为积极投资A股市场。

  -2- 市场趋势研判

  上周五沪深两市迎来反弹,但走势有所差异。沪指上方有均线压力,深市指数在10日均线上反弹,支撑力度更大。

  近期需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一旦放大,市场有望继续反弹突破。

  同时,上周北上资金每一天都在净流入,说明海外机构对A股当前点位还是非常认可的。

  主题板块方面,我们还是推荐科技主题可以重点关注科技主题,近期市场反弹科技板块并没有消费板块反弹力度强烈,下一波表现好的概率更大。

  当然了,消费板块也有机会,但需要等待市场出现回调在进场,毕竟现在市场处于震荡市,一个板块上涨后,就需要阶段性离场,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出现。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PM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