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购基狂潮集中年初和5月 爆款出现主因各不相同

  选择优秀基金经理,长期持有基金,能够获得“时间的玫瑰”。

  自2017年9月开始,爆款基金不断出现,兴证全球、睿远等公募基金管理人推出的多款主动权益类基金,在市场上掀起抢购潮。一些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如易方达、富国、汇添富、广发、景顺长城等,旗下偏股基金发行都逆市募到可观规模。

  而从今年来看,目前多只引发购买狂潮的产品普遍集中在年初和5月份,而两轮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各不相同。第一波启动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募权益类基金普遍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投资者持有基金的赚钱效应明显,这引发了部分炒股资金转移到基金投资市场。

  爆款基金离不开市场行情助推,爆款产品发行数量与市场行情高度相关。回顾历史,在2015年二季度、2017年四季度、2018年一季度、2019年四季度权益市场大幅上涨时,也均为爆款基金密集发行期。因此,接下来的A股市场趋势,对新基金发行能否持续出现爆款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当前资产荒下的配置焦虑,也有望为公募基金持续出现爆款提供土壤。”上海某基金经理认为,在大量非标以及固收产品爆雷、理财净值化、货币和信托产品收益率大降等现象出现后,财富管理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转变,大量资金会寻找新的优质标的作为配置对象,而此时优质权益类基金的收益率出现明显的吸引力,且优秀的基金经理以及产品也不断涌现,资金主动追逐有望持续制造爆款。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