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5)06月01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10元,累计净值为0.8310元。

  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9%,今年以来收益17.74%,近一月收益4.04%,近一年收益40.82%,近三年收益21.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凤飞,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3%)、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7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4%)、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35%)、盐津铺子(持仓比例2.56%)、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3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31%)、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29%)、千禾味业(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在2018年罕见的大跌之后,在美股上涨、人民币汇率企稳、中美关系缓和等利好因素作用下,出现了明显上涨,虽然过程中由于中美关系反复以及部分经济数据有所回落,市场出现过较明显的震荡调整,但总体而言,消费领域的景气龙头和优质成长股保持了持续上涨的态势。改革红利基金坚定布局优质个股,在一季度及时加仓超跌反弹个股,在二季度加大布局消费龙头,在下半年适度参与了优质科技股的行情。

  2019年,改革红利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重点布局优质成长股和有护城河的稳定消费股,生物医药、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持仓较多。保持了对创新药、信息安全、医疗服务、自主可控、医疗信息化、金融IT、半导体等高景气细分行业优秀公司的较多配置,这些公司符合产业升级的趋势,从长远来看依然有上升空间。同时我们也关注具备护城河的优质消费品公司带来的长期稳定回报,持有部分行业地位稳固、有成长空间的消费品龙头。以消费为盾,成长为矛,紧跟国家发展方向,力争享受经济结构变革带来的红利。

  在接下来的运作中,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改革红利基金会更加注重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关注行业和公司的积极变化,积极捕捉边际变化中出现的领军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5%,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已经签署,长期来看外资还将继续流入,中国经济也很有韧性,这些积极因素有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虽然新型肺炎的传播短期给经济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外围国际环境也存在很多挑战,但困难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国家产业升级的方向不变,新经济的发展势在必行;另一方面,美国对中国的技术打压深刻警醒国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已经成为中国继续发展的征途上不得不攻克的难关;同时,消费在整个经济增长中的支柱地位越发明显,形成了孕育优质消费品公司的大环境,这些都是A股未来长期机会之所在。

  我们预计A股在2020年仍将出现很多机会。具体来看,我们对于优质的成长股、估值尚可的消费股将继续持有,随着企业盈利的增长,其长远来看依然还有上升空间。另一方面,我们对于有边际变化、体现出显著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会积极布局。从行业上看,主要配置方向为电子元器件、医药、计算机、新能源、大众消费品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