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泰达宏利创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代码003414)06月01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03元,累计净值为0.8583元。

  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6%,今年以来收益-34.97%,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31.11%,近三年收益-17.17%。

  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7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5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8%)、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0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05%)、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8%)、葛洲坝(持仓比例4.1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流动性环境宽松,权益市场整体较强,在二季度因为外部事件冲击有所波折,但全年A股市场在国内外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推动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估值提升的过程。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下半年外部贸易形势有所缓和,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相应的逐步回升,另一方面,一季度宽松的信用政策和四季度监管层积极的稳定经济的政策态度,包括对资本市场的积极定位,都使得市场对股市的信心回升。与此同时,机构投资人也对2020年上半年的库存周期回升也逐步树立了信心,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有所改善。

  本基金投资组合所采用的投资策略是:债券部分提供长期稳定债底收益,权益部分采用高分红策略,主要投资于“大金融+大消费”领域的高股息的个股,重点挖掘,高股息、低估值并且具备长期成长能力的行业优质公司。投资方法上,严格自下而上挖掘,基于历史估值波动区间做好严格的估值保护和操作准则,获得企业的每年复合稳定的内生业绩增长。组合调整上低换手特征。目前,本基金组合的权益投资部分重点配置在银行、家电、建材等高股息低估值的板块,在报告期内小幅增加了消费股的配置。考虑到2020年A股市场整体的投资复杂性,我们会严格根据历史估值波动区间小幅增加稳定品种的波段投资,以增厚权益部分对组合的贡献。本基金组合的固定收益部分,考虑到经济基本面和潜在的通胀数据扰动,我们在2019年保持稳健配置的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4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57%;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创金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3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政策环境预计相对宽松,同时考虑到2020年中国可能面临更加复杂外部环境和内部公关卫生事件的压力,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的分化会加大,但部分行业可能因为外部因素冲击带来比较大的经营压力,因此货币政策我们估计还会有进一步的放松,因此固定收益的部分对于组合依然是一个稳定的收益来源,而权益的部分,我们依然看好高股息的大金融和大消费品种,因为这些品种的每年的内生增长非常稳定,我们可以在估值波动区间的历史底部区域进行配置,获取每年稳定的业绩增长和分红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