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18)06月01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9元,累计净值为1.2549元。

  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45%,今年以来收益-0.81%,近一月收益0.80%,近一年收益17.98%,近三年收益23.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耀,自2018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万科A(持仓比例3.25%)、京沪高铁(持仓比例3.2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启稳,在货币政策的支持下流动性宽松,而外围贸易战边际缓和,在此背景条件下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双双上涨,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33.58%、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这样的涨幅在A股的历史上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年份。而在资本市场科创板的推出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高科技企业以支持中国经济的产业升级,整年来看,科技成长股表现也最为突出。十年国债利率从3.23下降到3.14,信用债下行的幅度大于利率债。资体市场股债双牛,股强于债,在美林投资时钟中这是一个典型的恢复期复苏期走势。

  本基金过去一年中股票仓位在上半年有一定幅度的提高,行业分布更偏向于估值低,盈利较为稳定的金融与消费行业,适当增加了科技行业的占比。与此同时本基金积极参与了科创板的网下新股申购,积极布局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债券方面则保持高等级、中短久期策略,在上半年随着收益率的下行,降低了组合的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1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9%;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1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疫情是当前全球经济和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虽然中国在一季度成功的阻止了新冠疫情在本国的爆发,但其在全球的蔓延使得原本不稳定的全球经济和国际关系更加的动荡不安,矛盾更加尖锐。疫情的扩散、经济停滞、海外市场的爆跌,人类再次面临严峻的挑战时互相推诿、各自为战,这让事情变得更为糟糕,A股市场也不可能走出独立行情。在市的一片悲观当中,我们应当保持希望与信心,要对人类这个整体抱有希望,我们曾一次次面对困难与挑战,但我们仍然不断进化、科技指数级的增长;我们应当对中国有信心,面对新冠疫情,我们高效的政府和高素质的人民做出了非常好的应对,用最短的时间开始重启经济。经此一疫,我相信我们能更好的认识我们这个民族所具备的各项优点,也更好的认识我们在全球政治、经济中所处的地位,我们会对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国家更有信心。回到经济和市场,我们认为疫情是会对全球的经济和生活方式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但这样的冲击更多的集中的一、二季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的经济将会在各国政府稳经济的政策下开始复苏。因此一、二季度可能是全球宏观经济的低点,中国的宏观经济低点可能在一季度,而后向好。股市提前于经济,上半年疫情的冲击给股票市场带来较好的布局机会。短期内消费和稳经济相关的新老基建行业更有机会,但时间放长到全年,我们认为还是科技成长行业会是更好的投资机会。全球低利率环境有利于科技创新,也有利于信用的扩张、风险偏好的提升,而5G建设和新能源汽车这两个产业链的高速发展会对人类的生产与生活产生巨大的改变,由此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