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72)06月01日净值上涨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60元,累计净值为1.5460元。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60%,今年以来收益12.68%,近一月收益7.51%,近一年收益33.05%,近三年收益27.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19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2%)、万科A(持仓比例4.84%)、碧水源(持仓比例4.7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65%)、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46%)、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4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1%)、五洋停车(持仓比例3.4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3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全球权益市场在疫情发展、政策应对、金融冲击、经济下修等多重因素下出现大幅的波动。

  ??1-2月,国内疫情开始发酵,但在流动性超预期宽松以及科技产业政策催化下,市场出现大幅的提估值行情,以半导体、云计算、5G、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持续走牛。

  ??2月中下旬开始,随着疫情全球蔓延,市场情绪迅速转向,各种小概率事件接连发酵,比如:原油价格战、美国能源高收益债信用利差攀升、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普跌、美金融衍生品与杠杆产品造成流动性危机等。悲观情绪驱动下,市场加深了对后续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失业率上升等风险的担忧。

  ??与此同时,各国在疫情防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方面紧急出台措施。美联储先后采取了回购、降息、CPFF、PDCF、MMLF以及“无限量QE”等,尽管此时市场估值已进入高性价比区间,但市场短期的核心矛盾仍是疫情冲击下情绪与基本面恶化的预期。

  ??本季度,本基金仓位变化较大,年初认为市场在2019较大涨幅估值较高后风险收益比不高,保持了一个中性仓位,并在春节前判断疫情可能会有扩散的风险降低到一个偏低的仓位。因此在春节前的基金表现较同行较差。春节后把握住了市场调整的机会将仓位提高到中高水平,但市场的迅速反弹也超出本基金的预判。在判断疫情风险并未结束而市场却非理性过热后,再次将仓位降低。结构上保持了之前低估值的地产等板块配置,并在反弹行情中主动配置了一些高贝塔的成长板块。比较遗憾的是,在3月市场见顶全球暴跌的过程中,我们仓位加早了一些。对于全球暴跌而A股抗跌的表现认同了A股可能在全球资产荒中有比价效应的避风港效应,随后A股补跌较为惨烈,这导致我们的净值在市场调整的最后一段跟随市场跌幅较大。

  ??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在于:全球资产荒背景下,权益市场风险收益比的重估。有三个方面的因素需要考虑:

  ??(1)疫情冲击下的经济下滑甚至衰退不可避免。全球疫情预计在4月份左右陆续出现新增病例的拐点,企业开始复产复工,但经济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全球经济已不可避免走向实质性衰退的进程。国际协作、各国财政刺激以及国内逆周期政策方向,将是后续跟踪重点。

  ??(2)权益估值已进入长期价值配置区间。当前估值已反应较多悲观预期,沪深300的ERP(ERP=1/PE-10Y国债利率)为6.43%,位于近10年的83%分位,而在2019年底沪深300的ERP仅位于历史的45%水平。若从股息率的角度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股息率为2.54%,已逼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另外,若从行业角度看,目前28个行业中PETTM估值分位在历史30%以下的行业有19个,经过这波下跌后,许多行业估值泡沫收缩,带来了重新配置的机会,中长期维度,权益市场的性价比已十分突出。

  ??(3)资产荒环境下,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提升。全球大幅宽松的流动性带来收益率的急剧下行,真实的资产荒已现,待恐慌情绪回落后,过剩的流动性需要重新寻找风险收益比合适的资产进行配置,此时权益资产已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当前时点,能确定的是:权益资产估值的相对优势以及国内逆周期调控的能力和决心;不能确定的是:欧美金融市场紊乱和去杠杆进程,后续会不会激化更多国际冲突,以及经济是温和衰退或是更漫长筑底等。

  ??综上,我们认为当前权益资产非常值得重仓配置,一季度大面积停工使得过往有效的季报线索可能失效,反倒是一季报较好的行业可能是因为受益于疫情而会是一个景气陷阱。自上而下我们倾向于在经济三家马车中回避出口,对受收入下滑影响的可选消费和高端消费保持谨慎,重点关注低估值的受益于投资拉动经济的板块,比如环保、基建、建材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