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核心竞争混合,代码202213)06月01日净值上涨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46元,累计净值为2.0358元。

  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85%,今年以来收益15.31%,近一月收益7.34%,近一年收益42.24%,近三年收益46.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玉珊,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1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0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9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1.83%)、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7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1.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一季度,受到突发疫情的影响,权益市场波动较大。Wind全A下跌6.79%,上证50下跌12.2%,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表现较好。分行业看,疫情扩散前电子计算机通信和新能源表现较好,全球疫情蔓延之后农业医药必选消费等体现了基于需求端良好防御性带来的进攻性。一季度农林牧渔上涨16.02%,医药上涨8.22%,银行家电交运旅游等跌幅较大,都在15%左右。

  我们的组合年初行业配置较为均衡,在疫情全球扩散时没有及时调低电子等需求受到全球经济影响较大行业的配置,使得净值的回撤较大。

  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虽然我们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控制住了疫情,但疫情的蔓延增加了全球经济的压力。政府及时采取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冲,充裕的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了权益市场相对于债券市场的吸引力。

  行业配置上,我们长期看好全球比较优势的行业和消费医药龙头,和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此外我们看好新旧基建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8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