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56)06月01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20元,累计净值为1.1920元。

  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8%,今年以来收益6.05%,近一月收益1.79%,近一年收益26.54%,近三年收益26.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楠,自2015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1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4%)、钢研高纳(持仓比例3.51%)、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4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0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2.9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7%)、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8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6%)、浙江医药(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的影响,经济出现显著回落,海外疫情的扩散所带来全球短期衰退趋势愈演愈烈。为了对冲投资、消费、出口等全方位的需求下滑,同时确保疫情可控,中央结合财政手段和货币政策出台了大量针对性的扶持和托底措施。我们认为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偏宽松格局。尽管受到疫情短期的剧烈冲击,但中期来看不改市场运行趋势,预计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下行风险不大,在流动性偏松的大环境下,市场有望在二季度探明底部,下半年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国企改革的进程仍在进一步推进,2019年以来上海、深圳等地的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有条不紊推进,部分上市企业通过地方国资入股的形式重获增长动力和发展资源。我们预计在内外需受到大幅冲击的背景下,国内的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国资国企改革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因此我们仍关注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传媒、汽车家电等消费领域,以及部分高端制造和TMT相关的技术领先类国企。我们认为如果新冠疫情在全球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通胀压力减缓,那么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基本面“深坑”后投资机会将逐渐显现,市场估值可能企稳。本基金将通过加强学习中央及地方国资部门的文件精神,把握最新改革方向,努力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激励、产业整合等几大维度进一步布局,力求分享国资国企改革带来的市场化红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