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928)06月01日净值上涨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40元,累计净值为2.1640元。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40%,今年以来收益18.38%,近一月收益13.36%,近一年收益41.16%,近三年收益70.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文倩,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40%。

  林晶,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8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4%)、凯莱英(持仓比例5.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0%)、今世缘(持仓比例4.27%)、口子窖(持仓比例3.13%)、帝欧家居(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和全球。国内经济仍然在探底复苏的过程被打断,预计一季度GDP会出现过去几十年来第一次负增长,二季度国内复工复产,消费将逐步恢复,但目前看海外疫情持续时间和严重性超出我们预测能力,会较长时间拖累出口和国内人员流动,预计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流动性在海外疫情爆发之前较为充裕,之后受全球流动性紧张拖累。中国央行在今年1月、3月、4月三次降准,应对疫情和经济下滑。近一个多月来,全球开启降息模式,多国开启降息潮。

  报告期内,A股先涨后跌,疫情完全打乱了全年业绩预期,中长期的经济、流动性和产业格局预期也大幅恶化。市场在1月20日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由于资金面宽松,成长风格的行业和个股表现较好,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医药、新能源车表现优异。2月国内疫情爆发后,市场主线变为线上经济、新老基建(通信、建筑建材)、农业。3月中旬海外疫情爆发后,海外出口占比大的行业快速下跌(家电、通信、电子),市场流动性也受到海外影响,只有农业、食品、医药等必需产品行业录得正收益。在这个过程中,消费除了必选消费、超市、医药,其他行业都是受损较大的,因此年初以来,内地消费指数跑输万德全A,尤其休闲服务、家电、汽车等服务型消费和可选消费。

  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加大了医药配置,降低了出口相关配置,基金表现好于消费指数和大盘指数。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负面影响较大,但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力控制,内需有望逐步复苏,优质公司竞争力在这次冲击中进一步扩大,在下半年和明年复苏的过程中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议价能力,因此今年的疫情导致的下跌是中长期布局消费的良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夏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7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0%;华夏消费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