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代码161606)06月01日净值上涨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80元,累计净值为3.9680元。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76%,今年以来收益13.68%,近一月收益2.84%,近一年收益59.81%,近三年收益119.72%。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曦,自2012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1.0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0.1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0.0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9.06%)、华新水泥(持仓比例9.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62%)、中国重汽(持仓比例5.6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8%)、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91%)、三棵树(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下跌,整个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国内新冠疫情影响了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其后海外疫情的扩散进一步对市场形成压制。从市场风格来看,科技板块、医药行业走势较强,消费板块走势较弱。

  ??本季度本基金的股票仓位持续保持高位,组合结构以周期板块和科技板块为主,并降低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板块的配置。周期板块依然以工程机械、重卡、水泥、消费建材为主,科技板块以电子、云计算、云游戏为主,适当降低了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配置。本季度行业景气基金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建材、计算机等行业的超配。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7%。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