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量化多因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广发量化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量化多因子混合,代码005225)06月01日净值上涨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10元,累计净值为1.2810元。

  广发量化多因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0%,今年以来收益3.22%,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25.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宇庭,自2020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6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6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春节前市场呈现单边上涨的走势,流动性较为宽松,科技股表现尤为突出。而随后受到疫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全球资产均快速下跌,进而引发市场流动性严重缺乏,至3月下旬市场重新呈现企稳的迹象。回顾整个季度,成长、盈利、动量风格仍然占主导,只是在流动性枯竭市场快速下跌期间,低估值个股呈现出抗跌的特性。行业层面上,科技和消费板块在整个季度表现占优,而利率下行期间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不佳。总体而言,疫情蔓延明显影响了经济的发展,但各国充分开展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此形成了一定的对冲。而经历了春节之后的下跌,市场估值已经回归到历史偏低的位置,中长期布局时点已经到来,未来不必过分悲观。

  在本报告期内,本产品以低估值、高成长、高盈利、高分红等基本面因子为核心,同时叠加动量反转、流动性等交易面因子,构建股票组合,同时积极参与科创板网下新股申购,最终实现了相对于业绩基准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