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圆信永丰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消费升级,代码004934)06月01日净值上涨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27元,累计净值为1.4827元。

  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27%,今年以来收益21.00%,近一月收益4.77%,近一年收益47.08%,近三年收益--。

  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春霞,自2018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3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9%)、龙马环卫(持仓比例4.70%)、瀚蓝环境(持仓比例4.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万科A(持仓比例3.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1%)、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89%)、立思辰(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消费升级基金净值上涨55.74%,年末单位基金净值为1.2254元,上证综指上涨22.3%,消费升级基金跑赢基准。分析基金净值增长的来源,主要有几方面的因素:第一、在2018年底,基于对市场处于低位的判断,增加了股票的持仓;第二、部分重仓的个股贡献比较大,如食品饮料、农业、轻工、通讯等的部分公司;第三、坚守的低估值高分红公司贡献了正常的预期内的收益。

  我们在选股上仍然延续了一直以来的思路,主要是自下而上的选择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在合理的位置买入并持有,坚持从公司长期价值增长上获取盈利。在行业选择上,最优的是具有成长性并且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行业;其次是在一段时间内可以预期能有稳定增长,且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的行业,或者是政策明显变得友好的行业;最后是稳定增长,波动比价小的行业。

  2019年下半年科技类的上市公司猛烈上涨,我们参与相对比较少,保持了部分计算机的持仓。但是,我们幸运的看到了环卫行业、教育行业的增长亮点,及时加仓了这些行业中有竞争力的公司,保证了下半年的收益。此外,科创板的新股也给基金贡献了一些盈利。2019年底,基金仍然保持了很高的股票持仓,尽管短期市场涨幅已经不低,但是我们认为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势在必行,在十年的蓄力后,国内证券市场仍有上升的动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国内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的年收益率在历史上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股票型基金平均的净值增长已经赶超了2015年,要在此基础上实现2020年的净值大幅上升难度是比较大的。

  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已经是基本一致的预期,区别无非是在于GDP的增速一到两个百分点,这已经不是主要矛盾,调结构、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可能才是之后几年关注的重点。尽管2019年我们遭遇了贸易摩擦,科技的冲突,但是我们对国内长期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科技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

  但是,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我们的预期,尤其是在国内已经逐步控制疫情,而海外开始大面积爆发的时候,国内涉及海外消费产业链的,2020年销售可能会低于之前的预期,如消费电子、新能源等,具体情况还需要观察海外疫情的发展状况。如果疫情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预见,国内经济会受到明显影响,国内的财政政策可能会表现得更加积极,尤其是对重点疫情或者受疫情比较大的行业的减税降费等,甚至会出现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上升。此外,我们也预期国内资金会比较充裕,尤其是在住房不炒的背景下。疫情总会过去,长期的经济结构调整趋势不会改变,对2020年全年的资本市场,我们还是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如果因为短期疫情的影响,一些企业遇到短期经营难题而导致市值大跌,则更是我们从容选择有竞争实力的优质公司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