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3835)06月01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80元,累计净值为1.8380元。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0%,今年以来收益18.05%,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35.85%,近三年收益78.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尤柏年,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33%)、玉禾田(持仓比例8.00%)、华海药业(持仓比例6.0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91%)、百联股份(持仓比例4.4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1%)、中国中铁(持仓比例3.47%)、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1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2%)、富祥药业(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港股及国内市场受疫情影响波动较大。其中国内市场在2月份消化了疫情影响后,在资金面的强烈驱动下指数纷纷创出新高。但是2月底受国外疫情爆发的影响,出现较大回调。香港方面,受全球疫情爆发影响,目前港股估值已跌至历史地位,恒生指数市净率跌破1。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恒生指数下跌16.27%,恒生国企下跌14.09%。

  ??本基金在一季度较好地适应了市场风格的切换,取得了较佳的业绩。一季度前期加配置了科技、新能源等行业的优质个股。随着海外疫情的发酵,本基金较早关注并预判了对两地资本市场的影响,一方面大幅减少了更易受到全球资金影响的港股,一方面也降低了高弹性的a股相关标的,整体保持较低仓位。此外,科创板新股也对基金净值产生了一定的正面贡献。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仍然认为疫情是驱动两地市场的最重要因素。海外疫情的发展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乐观情况下二季度将迎来拐点,但是悲观情况下疫情继续恶化进而引发更大的经济危机。A股市场方面,我们认为国内疫情大概率将继续好转,但是需要特别关注海外疫情发展对投资者情绪以及资金面的影响。港股方面,由于市场整体已经处于价值严重低估的水平,一旦疫情出现拐点迹象,反弹的空间也较大。行业方面,我们认为在经济调结构背景下,周期类行业仍然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稳经济的新老基建等仍大有可为。消费方面,应考虑到疫情长期化的潜在趋势,可能会对线下消费(餐饮、零售、旅游、交运等)产生超预期的影响,建议回避。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组合净值增长率5.59%;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6.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