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金融地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代码001393)06月01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9元,累计净值为1.2699元。

  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9%,今年以来收益-6.69%,近一月收益0.41%,近一年收益5.88%,近三年收益17.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宇烨,自2018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9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0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2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2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7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6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55%)、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震荡,新冠疫情成为左右市场的主要变量。1月份市场在创业板带领下小幅上涨,但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使得大盘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当日跌幅达到7.88%和6.85%,随即市场在创业板的引领下强势反弹。但2月底3月初,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海外疫情爆发带来对全球宏观经济的极度担忧,尤其受到美股连续大跌的影响,A股市场也掉头向下。3月单月,沪深300下跌6.44%,创业板指下跌9.64%。

  疫情爆发对一季度经济带来巨大负面影响,2月全国经济活动接近停摆,3月下旬才开始恢复。展望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缓解,经济活动将逐步恢复正常,但海外疫情爆发对外贸的冲击极为严重,经济压力大。为保就业,二季度大概率将会有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基建行业作为经济托底的主要抓手,会有良好表现。尽管股市因为疫情冲击大幅调整,但从中长期看,市场估值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流动性宽松会助推估值提升,企业经营也将逐步恢复,预计疫情影响将控制在今年年内。因此,目前市场震荡调整中,优质个股有很好的买点,可以开始做长期布局。

  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一季度券商权重略有增加,整体以低估值高分红的大盘蓝筹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3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下跌12.23%,同期业绩基准下跌9.15%,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3.08%;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19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下跌12.34%,同期业绩基准下跌9.15%,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3.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