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净值上涨2.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优加生活,代码0017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98元,累计净值为1.998元。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80%,今年以来收益21.61%,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43.84%,近三年收益57.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9/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2/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范妍,自2015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4.44%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0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8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35%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6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64%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6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54% )、上海环境(持仓比例2.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6.58%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8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2%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20%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14% )、立思辰(持仓比例3.0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5%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95%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5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来看,行情集中于两头,一季度和四季度相对较好,二季度、三季度较弱,全年行情偏向于食品饮料、电子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4月份央行货币转向后,我们相应的调整了仓位,在12月份经济工作会议后再次做了相应的调整。

  行业配置上来看,我们的配置偏向三类行业。一类是受益于工程师红利,在国际上逐渐有竞争力的板块;第二类是需求增长稳定,和经济周期波动相关度不高的行业,如垃圾焚烧、老龄人口消费需求、军工、教育;第三类是低估值高股息板块,未来稳定的高收益率资产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下,仍具有较强的资产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份额净值为1.64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末已经初步显露出资金推动的特征,类似于2014年-2015年。在其它类别资产收益率偏低的情况下,机构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我们预期将在较长时间范围内继续上升。居民的资产配置比例也可能会出现一个大的变化,美国居民的资产负债表来看,其股票持有市值是一年可支配收入的1.83倍(数据来自美联储统计的2019年三季度末美国居民部门资产负债表),而中国居民的资产大部分是房产、银行存款和理财产品。2020年1-2月份,根据WIND统计,国内偏股类基金月度发行在1000亿元以上,创下了2015年8月以来新高。机构和个人资产配置行为的变化是我们今年关注的重点。

  经济层面来看,海外1-2月份经济数据仍然健康,在新冠疫情的扰动下,经济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国内一季度经济处于停滞阶段,从我们观察的数据看,3月第一周开始,复工复产开始增多。但短期经济冲击可能不是今年A股市场的主要线索,这点也类似2014-2015年。

  行业配置上,我们和去年年末的配置没有显著变化,仍围绕工程师红利、需求稳健成长和高股息三个板块展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