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净值上涨2.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代码0400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元,累计净值为3.99元。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2-11-0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9.20%,今年以来收益0.71%,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16.76%,近三年收益22.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9/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9.32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

  马韬,自2018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3% )、万科A(持仓比例1.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8% )、五粮液(持仓比例1.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3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3% )、万科A(持仓比例2.0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4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4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冲击,宏观经济明显承压,企业利润大幅下滑。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1-2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38.3%,较2019年下滑35个百分点;工业企业营收累计增速-17.7%,较2019年下滑21.5个百分点。多数企业明显出现出库存增高、应收账款周转困难的迹象。1-2月企业应收账款回款期快速上行,幅度高于以往春节月份,反应出企业经营现金流压力加大。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企业负债率出现明显下行,预期可能是部分高负债企业被剔出样本所致,以及企业由于经营预期恶化而停止加杠杆。分行业看,内需类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汽车、设备制造、电子通信行业的利润下滑较为严重。

  宏观政策方面,明确了加大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从因子模型表现来看,一季度的大类因子风格主要还是表现为“高盈利+高成长”,估值因子表现差强人意,同时低波动因子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本基金配置上仍然坚持基本面较好且与技术面共振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新冠疫情防控及其走势仍将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尤其是海外疫情发展态势仍不明朗,全球宏观经济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长周期看我国宏观经济仍在坚定的转型期,用增速温和下行换取更优质的经济结构。对应A股市场,“科技+逆周期”仍将是市场的主流风格。一方面,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明显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以“新基建+自主可控”为代表的成长股既是资金追逐的配置方向也是支持国家信息科技发展的重要板块。另一方面,在全球宏观经济普遍承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决胜之年,逆周期调节的宏观政策也将不断推出。预计整体逆周期板块也将大概率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作为MSCI中国A股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在跟踪指数的前提下,通过适度增强操作,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