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C净值上涨2.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C,代码0075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6元,累计净值为1.0526元。

  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华夏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人民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今年以来收益0.32%,近一月收益5.3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9/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庞亚平,自2019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3.50% )、中国建材(持仓比例2.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5% )、万科A(持仓比例1.3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28%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1.25% )、融创中国(持仓比例1.1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16% )、高鑫零售(持仓比例1.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1.89% )、中国建材(持仓比例1.9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9% )、万科A(持仓比例1.49% )、融创中国(持仓比例1.4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24%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1.2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21% )、鄂武商A(持仓比例1.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指数,中证华夏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从沪深A股以及符合港股通资格的港股中分行业选取一定数量财务基本面良好的蓝筹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行业权重根据各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进行分配,行业内个股根据财务基本面综合得分加权,以综合反映国民经济产业结构变迁及发展趋势。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1季度,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从19年4季度缓中趋稳转向继续走弱。国内方面,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采取了严格的隔离防护措施,企业推迟复工,对1-2月经济活动造成了严重的短期冲击。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下跌至-13.5%,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滑落至-20.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更是下跌至-24.5%。2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8554亿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疫情给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2月中国制造业PMI录得有统计以来新低35.7,3月回升至52,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但随之而来国外疫情在2月底开始蔓延,又对出口造成一定冲击。汇率条件上,在美元流动性枯竭的情况下,人民币对贬值,但对一篮子货币明显升值。宏观政策上,327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逆周期政策以财政为主货币为辅,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央行立场相对宽松,货币政策在稳健的基础上适度灵活。国际方面,欧美在3月进入疫情爆发期。疫情升级对美国经济需求和生产均将造成冲击,美国1季度实际GDP预计实现负增长,欧洲经济在进入疫情爆发前尚弱于美国,疫情爆发后更显疲软。为维持经济稳定,欧美各国或寻求大规模财政宽松。

  市场方面,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指数因疫情大幅下挫,此后由于市场预期疫情并未从根本上改变宏观基本面,A股指数逐渐修复负面冲击影响,但3月国外疫情的爆发叠加国际油价下调等偶然事件使得A股再度下跌,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市场震荡幅度加剧。恒生指数在进入2020后连续三个月回落,3月底转为区间震荡,目前估值已接近历史最低位水平。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0%;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