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中证360C净值上涨2.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中证360C,代码00335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元,累计净值为1.153元。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今年以来收益5.88%,近一月收益5.49%,近一年收益19.61%,近三年收益10.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2/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高,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天长峰(持仓比例1.58% )、金莱特(持仓比例1.14% )、德力股份(持仓比例1.13% )、茂硕电源(持仓比例1.06% )、京基智农(持仓比例1.04%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01% )、科远智慧(持仓比例0.99% )、春兰股份(持仓比例0.99% )、华贸物流(持仓比例0.99% )、天沃科技(持仓比例0.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引力传媒(持仓比例1.84% )、惠伦晶体(持仓比例1.19% )、日出东方(持仓比例1.16% )、达华智能(持仓比例1.09% )、和晶科技(持仓比例1.03% )、盛通股份(持仓比例1.03% )、探路者(持仓比例1.02% )、邦讯技术(持仓比例1.01% )、金龙机电(持仓比例1.01% )、万润科技(持仓比例1.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总体呈现大幅上涨之后震荡巩固的格局。年初,随着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政策宽松预期形成、中美贸易摩擦改善以及外资流入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开始走出一轮上涨行情。年初至春节前,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外资流入,涨幅居前的板块是低估值、高盈利的消费股等。春节后至二月底,涨幅居前的是证券和TMT等高弹性板块。三月份至四月中旬,涨幅居前的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TMT等板块。四月下旬至六月上旬,受到宏观政策边际调整、经济回落以及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股市经历了一轮幅度不小的调整,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六月中下旬,市场阶段性调整接近尾声,投资者情绪逐步恢复,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股市开始震荡攀升。七月初到八月上旬,受到宏观经济下行以及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市场阶段性见顶下跌。八月中旬到九月上旬,在中美谈判缓和以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刺激下,市场快速反弹,科技股领涨,上证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九月中旬至九月底,由于前一阶段涨幅较大,市场出现了收益兑现引发的下跌调整。十月份,中美双方开展新一轮高级别经贸磋商,预示着中美贸易摩擦再次走向缓和。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大幅走强,股市也出现反弹。进入十一月,市场发现主要经济数据不理想,CPI大幅上行,信贷和社融不达预期,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出于对经济疲软的担忧,股市下跌回落。十二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沪深300ETF期权和沪深300股指期权推出,证券法修订获得通过。市场情绪振奋,出现持续上涨行情,上证综指最终以3050点结束全年行情。2019年全年,上证指数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上涨44.74%。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按照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的成分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较好地跟踪了基准指数。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18%,日均偏离度为0.05%,符合基金合同的要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证360互联网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58%;截至本报告期末中证360互联网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20年之后,中美成功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稳定我国对外经贸关系。但是春节之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严重的医疗防控和诊治压力,全国各地严控人员流动,经济活动全面压缩,可以预见疫情期间我国经济将受到不小的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对抗疫情的努力下,我们看到疫情正在被控制和消除。我们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只是短期一次性的,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向好。今年春节之后,A股市场经过短暂调整,就快速上行,显示出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我们预计国家将持续完善宏观经济调控,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大科技、民生投入和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促进消费升级,使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基于以上各方面因素,我们对2020年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本基金将坚持被动型、全复制的指数化投资理念,严格按照基准指数的成分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继续深入研究更加高效的交易策略和风险控制方法,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的影响,以期更好地跟踪基准指数,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更低的水平,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