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净值上涨3.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代码001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元,累计净值为0.994元。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今年以来收益22.26%,近一月收益5.74%,近一年收益55.80%,近三年收益55.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6/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0/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0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5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0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63% )、新希望(持仓比例3.6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6%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9%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2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6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3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0%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01% )、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5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上证综指上涨22.30%,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市场机会很多,投资者大多取得了正收益。2018年市场表现较差,投资者预期都极度悲观,进入2019年后,市场发生了逆转,上证综指在元旦后见底回升,创业板在春节后发力上攻,整个市场普涨,中小创相对收益更大一些。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点:1、市场在2018年年末过度悲观,对宏观经济和政策预期非常低。2、整个市场在悲观预期下,估值非常低,全球范围看都处于较低的水平,也是A股历史上估值较低的水平。3、国内权益投资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高,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推出是标志性事件。4、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国内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开始落实。5、外资持续流入抄底,并开始大举加仓。在这些综合因素的作用下,A股出现了久违的上涨,成交量显著放大,赚钱效应明显,公募基金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上证综指一季度迅速上涨到3200点之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了波折,即将签署协议前,双方在谈判中出现分歧,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外资阶段性流出。另外,一季度市场经历大涨之后,基本面并没有跟上,宏观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依然处于下行之中,市场需要回调盘整等待基本面的改善。一季度市场投机氛围较浓,很多基本面较差的股票涨幅很大,没有持续上涨的逻辑。整个二季度处于震荡调整之中,很多中小盘个股跌幅很大,少数大盘白马股继续保持强势。

  进入下半年科技股是最大的亮点,表现强势。国内宏观经济表现平稳,美国经济有见顶的迹象,全球各大央行开始降息,国内各项改革措施继续深入,对房地产保持高压态势,货币政策有保有压,没有全面放松。中美贸易摩擦经过激烈博弈之后,年底得了阶段性进展,未来可能进入一段比较平静的时期,市场逐渐认识到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敏感度逐渐降低。科创板顺利开出,市场热度很高。市场走势重新回到了行业及公司基本面的轨道上,我们基于大量的行业研究及公司调研发现,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之后,相关产业链景气度显著提高,这也是科技股表现较好的基本面背景,我们逐渐可以从相关企业的投资、研发、订单和财务上得到印证。市场在四季度震荡上行,成长股表现强于蓝筹股,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表现较为亮眼,传统行业中家电、建材、有色等表现也不错。海外投资者继续大举增持国内A股,国内投资者积极布局,寻找未来高景气的行业和个股。

  2019年市场各板块精彩纷呈,上半年消费医药表现较好,下半年科技股更加亮眼,本基金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2018年年底我们对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仓位较高,并对2019年进行布局,行业集中在智慧能源、新能源汽车中下游、5G、互联网金融等智慧互联相关行业,持股待涨,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二季度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积极对仓位和持仓结构进行调整,适当降低仓位,同时增加防御类品种的配置比例。对年初涨幅较大,获利较多,基本面与估值不匹配的个股进行调整,降低行业和个股的集中度,力争降低净值的波动和回撤。经过大量的研究和调研,本基金在三季度增加了科技股的配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基金仓位也有所提升,四季度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和传媒行业的配置,年底超配了电子、创新药、传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本基金在2019年始终坚持价值投资,坚持配置与智慧互联主题相关的高景气度行业,选择朝阳行业中最优秀的龙头公司长期投资,经过大量的研究和调研,我们关注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智慧医疗、金融科技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致力长期投资高景气度、高成长,低估值的优秀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宏观经济大概率保持平稳,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有望见底。美国经济转弱,全球继续降息周期,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打开。中美贸易摩擦在未来有望平稳一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有短期的影响,不妨碍经济和资本市场运行的长期趋势,各行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有很大差别,应从基本面的角度逐一区别对待。

  过去几年随着外资的大量涌入,以外资和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上占据主流地位,市场的投资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价值投资成为主流,专业机构投资者的优势也越发突出,2019年的投资业绩非常明显的体现出这一点,公募基金平均收益率大大跑赢市场指数。从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是未来的长期趋势,机构投资者持股周期较长,投资更加理性,市场未来暴涨暴跌的走势会越来越少,结构性的慢牛行情逐步出现。

  目前A股估值在全球来看处于较低的水平,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在全球排名前列,A股对海外资金有巨大的吸引力。国内无风险收益率趋势性下降,房地产、理财等投资渠道的投资收益预期逐渐下降,A股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长期来看,股票市场是国内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方向,我们长期看好中国A股的投资机会。行业上,5G相关的科技股、游戏、新能源汽车、医药、光伏等行业的景气度较高,这些高景气度行业大多与智慧互联主题相关。我们将重点配置高景气度行业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最看重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