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3.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8元,累计净值为0.3784元。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5%,今年以来收益22.01%,近一月收益4.40%,近一年收益56.35%,近三年收益-1.6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78/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7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1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9.3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7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26%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5%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9%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55%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91%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2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5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8%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84%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86%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0%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1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0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经济无法避免受到全方位冲击。1-2月生产、投资、消费均创1990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受到企业延迟复工的影响,供给端受损尤其严重。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降13.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降2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20.5%。3月份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居民消费回暖等情况,经济逐步向上修复,但也难以弥补前两个月经济大幅走低的情况。整体来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预计一季度GDP将负增长。外部环境上,全球疫情加速扩散蔓延,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3月份美、德、英服务业PMI环比降幅均逾20%,制造业PMI均降至荣枯线下方。同时,疫情引发贸易限制和禁航禁运,直接破坏了国际自由贸易体系,叠加需求大幅下降影响,对出口也将造成较大冲击。

  一季度伴随着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情绪蔓延,A股市场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创业板50指数得益于自身综合科技属性逆势上涨5.02%。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尽管疫情对于经济影响仍将持续,我们认为政策上政府将继续加大逆周期调控的力度,预计二季度国内经济将出现明显反弹。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发挥重要作用,在前期减税降费、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后续通过专项债额度的继续下发以及财政赤字率的适度提升,将有力推动基建投资的向上修复。房地产政策上,近期土地政策实质上存在边际放松的趋势,有助于稳定房地产投资,适度降低地方财政压力。同时,货币政策也有望进一步宽松,前期央行已下发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结合定向降准的落地,继续加大对于中小企业信贷的支持。未来降息、降准可期,创造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引导LPR的下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同时,随着创业板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高;创业板50指数成分股主要包含以5G、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具备创新能力、代表科技前沿的公司具备中长期布局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