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上涨3.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49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74元,累计净值为1.0174元。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今年以来收益9.62%,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23.1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4/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0/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沪高铁(持仓比例7.3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44%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1%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3.40%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35% )、道明光学(持仓比例3.3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3% )、明泰铝业(持仓比例3.31% )、万里扬(持仓比例3.27%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福斯特(持仓比例3.7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2%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60%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54%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18%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12%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3.07%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94% )、赛轮轮胎(持仓比例2.92%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整体运行平稳,货币政策实施稳健,无论工业生产还是终端消费都在低水平盘整。但从结构上看,CPI由于猪价等原因大幅上行,造成了CPI-PPI剪刀差持续走阔。国际关系角度,中美贸易战已经进入持久战状态,短期冲击变弱,长期影响变强,这也给政府和企业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身的战略。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系统性下跌后,在2019年迎来了全面反弹,各大宽基指数全线上涨,整体涨幅大致在30%~50%之间,其中创业板表现最出色,可见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从整体风格上看,靠近下游消费的行业表现更优异,如食品饮料、家电等,而靠近上游资源的行业表现相对较差,如钢铁、煤炭等。同时由于风险偏好提升,诸如高股息等低风险策略吸引力下降,表现不佳,而诸如成长股等高风险策略吸引力提升,表现优异。2019年低碳环保各细分板块分化明显,表现较差的有发电、电网、环保和公用事业等,表现较好的有电气设备和新能源等。低碳环保板块由于基本面稳定、风险偏好低,所以除了局部热点之外整体表现差于大盘,但其仍表现出较强的绝对收益能力和投资性价比。渡过2019年,在继续坚持行业均衡、风格分散原则下,我们将进一步改进量化模型,增强模型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以保证基金风格稳定和收益稳健性。

  本基金作为主要从事绿色投资的产品,秉承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号召,结合中国国情与发展现状,专注投向低碳环保领域的优秀企业的绿色投资理念,投资标的主要集中在环境保护相关的领域,板块包括但不限于公用事业、环保设备、废物处理、新能源、园林绿化等。同时,根据对上市公司的跟踪及研究,对在环境保护方面敷衍造假的上市公司予以及时剔除。根据契约的约定,本基金投资于环境保护相关的股票市值占非现金基金资产比例达80%以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均符合上述要求,较好完成了投资目标。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向环境、低碳和循环领域内的龙头企业,投资标的在业务规模、技术研发、行业地位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综合而言,投资标的对各自板块的贡献位于前1/3之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281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疫情给原本就艰难的宏观经济增加了新的挑战,全球经济均存在失速风险,所以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选择降息来对冲经济潜在下行风险,接下来中国或在货币供应和财政扶持两端发力,届时企稳反弹的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也将给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放眼国际,中美贸易冲突将长期存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局面也使得各国政府谨慎看待紧缩型政策,未来几年将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窗口期。此外,A股加速国际化也在催生资本市场的变革,长远来看未来的投资环境将更加多元化和专业化,市场风格将更加分散,不同的投资策略或都将有各自的机会,具体到环保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产业经营压力变大的情况短期不会改变,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随着海内外市场的风险度提升,低碳环保板块的防守属性将被充分体现出来,为此我们对A股和低碳环保保持谨慎乐观,届时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同时我们将坚定投资于环保事业相关企业,坚持行使绿色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