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净值上涨3.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科技成长股票,代码0068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749元,累计净值为1.4749元。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3-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2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49%,今年以来收益31.90%,近一月收益6.35%,近一年收益60.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4/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9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6.1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7% )、广联达(持仓比例4.42% )、壹网壹创(持仓比例4.38% )、吉比特(持仓比例4.3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3%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0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9.67% )、卓胜微(持仓比例4.45%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2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6%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7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49%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2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新冠疫情爆发并迅速蔓延至全球。尽管我国疫情已实现了控制,但社会活动的停滞造成了对经济的巨大冲击,一季度GDP增速将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且未来经济的恢复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欧美疫情在3月份爆发,目前仍未见顶且大概率蔓延至第三世界国家,并存在疫情长期化的可能性。为了应对疫情,全球各主要央行均采取了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且各国政府也纷纷酝酿财政刺激政策以应对后续经济压力,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效果如何面临复杂的局面,目前仍难以预测。

  全球股市在疫情的冲击下均出现下跌,美股更是因暴跌出现了多次熔断。A股市场一季度在全球市场中表现强劲,上证、深证分别下跌10%、4%,而创业板指则上涨4.6%。

  一季度,本基金录得正收益并相对基准取得了较大幅度的超额收益。总体配置思路仍然为各细分行业在创新周期中的位置,同时考虑疫情冲击带来的不确定性进行相应调整,减持了半导体等受全球疫情冲击较大的板块,增加了游戏、云计算等盈利稳定性更好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8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