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4.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代码0060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275元,累计净值为1.7275元。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1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75%,今年以来收益25.98%,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70.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6/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施敏佳,自2018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47%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3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7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6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54%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31%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06%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88%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58%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0% )、东方通(持仓比例5.6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4%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12%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95%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79%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73%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7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受到新冠疫情全球扩散和石油价格战的双重冲击,全球资本市场几乎所有资产类别都发生了剧烈波动。美欧多国的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VIX指数直追2008年历史峰值,石油价格再度刷新2008年危机之后的低点记录,黄金价格在刷新1700美元的高点之后也出现了高达200多美元的巨幅波动。

  为了应对危机,全球主要国家纷纷推出大幅降息、天量宽松搭配的货币刺激计划与财政救助计划。G20国家领导人以及财政、金融部门负责人的协调会议向全球宣示了协调政策、挽救危机的坚定决心。

  具体到A股市场,主要经历了两波调整:第一波调整是跟随国内新冠疫情由扩散到受控的过程展开的;第二波调整主要是受到外部冲击的拖累。较之于全球主要股市的表现,A股是其中表现最佳的市场,当期万得全A指数仅回调6.79%。

  分市场看,创业板指数不但没有下跌,反而上涨4.10%,表现最为强劲;中小板指跌1.94%、中证1000跌2.51%、中证500跌4.29%、中证800跌8.66%、沪深300跌10.02%、上证50跌12.20%。

  分行业看,中信一级行业当中绝大部分下跌。其中,石油石化、家电、非银、煤炭和消费者服务回调幅度居前,幅度分别达到-16.50%、-15.85%、-15.58%、-15.39%和-15.20%。农业、医药、计算机和通信是仅有的四个上涨的行业,幅度分别为16.02%、8.22%、2.86%和0.47%。

  从成交看,A股市场累计成交金额达到49.60万亿,居历史纪录第四高峰。创业板、中小板、沪市主板和深市主板的成交金额分别达到10.48万亿、13.29万亿、19.52万亿和6.59万亿,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综上可知,一季度A股市场虽然受到冲击,但总体表现坚挺且活跃度非常高。代表5G方向的消费电子和新基建硬件以及与应用内容相关的VR\AR等传媒服务类仍然是最受机构投资者看好与投资的主要方向。其他代表未来成长方向的诸如新能源车产业链、创新药与医疗服务、自主可控的半导体产业链和网络安全、新基建的电网投资,以及白酒所代表的高端消费和内需、与疫情相关材料设备也是机构投资者重要的布局领域。而与宏观面和政策面预期相关度较高的部分权重行业,包括银行保险、地产产业链、石化产业链、传统汽车产业链等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大。

  在一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主要配置方向是消费电子、半导体、国产软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0.17个百分点;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2%,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9.9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