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集中分红总额超600亿 年内60家公司自购16.47亿

摘要
截至5月31日,2020年前5个月公募基金的分红总额已经超过600亿元,合计达到633.84亿元,与2019年同期的基金分红总额347.31亿元相比,同比增幅达82.5%。

  一. 交易提示

  1. 前5个月公募基金分红总额近634亿元 同比增82.5%

  6月1日晚间,又有4只基金产品发布分红公告,分别是工银纯债债券、中银澳享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圆信永丰优悦生活和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前两只为债券型基金,后两只则是混合型基金。这4只基金的分红方案显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在0.064元至1.434元之间。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2020年前5个月公募基金的分红总额已经超过600亿元,合计达到633.84亿元,与2019年同期的基金分红总额347.31亿元相比,同比增幅达82.5%。从基金分红次数来看,今年前5个月基金分红次数共计1833次,较去年同期的1097次大增67.1%。

  2. 港股基金表现强势 配置价值提升

  昨日,低迷许久的港股终于有所表现,恒生指数上涨3.36%。港股基金表现强势。多位投资人士表示,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快速修复、中概股加速回港上市的预期兑现,超低估值的港股或迎来投资机会。

  受益于港股大涨,投资香港市场的基金净值或二级市场价格借势上行。港股场内基金表现抢眼,大成恒生指数基金昨日大涨7.06%,国泰恒生港股通涨幅也有6.63%,汇添富中证港股通高股息A的涨幅为4.23%,华夏港股通精选、广发港股通恒生A的涨幅均在4%以上。恒生ETF同样表现不俗,华夏恒生ETF和易方达恒生H股ETF昨日涨幅分别为3.16%和3.04%;南方恒生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分别上涨了3%和2.65%。

  3. 基金公司真金白银自购成销售新“卖点”

  基金公司和基金公司员工自购基金,近期被不少基金公司当作“卖点”进行宣传。自购基金,因为申购的主体是对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等知根知底的“自家人”,其眼光按理来说应该不错。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累计有60家基金公司自购基金产品,净申购金额为16.47亿元,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幅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基金自购一是将基金公司利益、员工利益、基金持有人利益进行绑定,二是通过基金自购,基金公司自身也能分享到基金投资收益。特别是在基金发行阶段性低潮或是对后市机会比较看好的时候,基金自购行为通常会比较多。

  4. “私转公”掉队!朱雀基金高层动荡三度换帅

  2020年5月20日,朱雀基金发布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原董事长梁跃军离任,改任公司总经理,而原总经理王欢则升任新掌门。

  作为朱雀投资“老臣”,王欢曾主管公司市场业务。此前,在朱雀基金首任总经理刘万方于2019年3月25日去职之后,王欢接任新的总经理一职。作为首任总经理,刘万方有过监管部门工作经历,但刘万方在朱雀基金前后任职不到半年时间。其背后不知是否是功成身退亦另有其他原因,不得而知。如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朱雀基金又迎来了第三任总经理。梁跃军曾就职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西南证券、大通证券、西部证券、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朱雀投资,2019年1月加入朱雀基金。梁跃军现持有朱雀投资5.72%的股份。

  据金融界基金整理,截止6月1日,年内共有61家基金公司发生118人次变更,其中董事长变更17人次,总经理变更38人次,副总经理变更43人次。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1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自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