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利好共振 多家私募:A股保持震荡上行趋势

  A股主要指数保持震荡,食品饮料、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

  相聚资本表示,A股当前处于国内经济复苏+流动性维持宽松+外围风险低于预期三重利好共振的环境中,预计未来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

  相聚资本指出,6月1日A股收盘大涨,从交易层面看,上涨背后的驱动主要来自于外围风险低于预期。站在基本面的角度看,目前A股处于较为典型的复苏周期,即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的宏观环境中。5月中国采制造业PMI指数为50.6%,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其中需求侧呈现稳健修复态势,说明经济已逐步走向正轨,再次下行的风险较小。而由于外贸形势和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较大,叠加全球步入低利率环境,预计国内流动性支撑仍在。国内经济回暖及全球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对于股市而言都是非常正面的。

  从资金面情况看,相聚资本指出,过去的一段时间流向权益市场的资金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国内基金发行形势较好,外资持续加速流入,5月份北上资金再度涌入超过300亿元。另外6月份又将迎来富时罗素纳A权重提升至25%的正面刺激,将持续带来增量资金,支撑A股向上的走势。不过,考虑到外围疫情尚在持续,全球经济何时出现拐点仍较为模糊,不排除将在情绪面上带来一些波折。在国内经济及流动性趋势维持的前提下,维持A股震荡向上的判断。

  磐耀资产称,在搞明白投资中赚什么钱以及如何面对市场先生之后,对当下的投资思考就会变得更加有条理一些。上周AH股指数涨幅相较其他指数而言,依然延续之前的弱势,全月涨幅垫底。在疫情逐渐消弭的背景下,不确定性主要来源于中美博弈。

  当前市场整体看不确定性增加,但市场依然体现了较强的韧性,目前市场整体处于调整周期中,但我们认为向下空间并不大,市场强势板块依然集中在估值很高的确定性行业,强势板块我们认为高确定性锁定了未来的业绩增长的钱,高估值在充裕的流动性面前有望得以维持,但整个市场还是防御性的存量博弈态势。而只有当顺周期板块起来并且放量,我们才能看到市场突破的希望。从当下种种迹象来看,短期还未看到信号,继续耐心等待。

  展望后市,于翼资产表示,当前A股的宏观环境仍然以基本面(信用扩张、经济恢复)为核心,但市场情绪继续受中美政策博弈影响,判断仍将保持震荡。流动性方面,维持宽松,中美对弈的大背景限制了财政大幅刺激的空间和必要;经济方面,私企利润降幅收窄。2020年1-4 月,国有及控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46%,相比1-3月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私营工业企业利润增速-17.2%,较1-3月回升12.3个百分点。外商及港澳台商工业企业利润降幅继续收窄至-28.8%。我们提示 “中美关系”恶化超预期的风险,聚焦“内需”的结构性行情预计仍将是短期内市场资金的偏好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医药板块上周的表现并非完全由“内需”属性偏好驱动,市场传闻高值耗材国家集采即将启动等行业政策,也使得后半周板块内细分领域行情出现了分化,尤其是周五消费性医疗、创新药服务、药店等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子领域均存在比较明显的风险规避特点。

  对于高值耗材的国家集采,目前尚未看到具体政策方案,预计整体思路依然是挤压流通环节不合理利润,并合理补偿医疗服务的真实价值。考虑到医疗器械使用的特殊性,我们对高值耗材集采是否改变行业格局、显著影响生产企业利润并不悲观;同时,在后续集采政策干扰的行情波动中,我们更希望从市场扩容、渗透率提升、集中度提升、进口替代、研发创新等几个维度去挑选能够从集采中获益,并有能力在中长期成长为大市值公司的国产优秀高值耗材标的。

关键词阅读:利好共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