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雪上加霜” 这只基金召开持有人大会投票决定是否清盘

  金融界基金6月2日讯广发基金旗下广发全球收益债券(QDII)份额持有人大会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所示,基金管理人经与该基金的托管人中国银行协商,提议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终止广发全球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合同相关事项的议案》。

  本次会议将会以通讯方式进行,会议表决起止时间为2020年6月3日起,至2020年7月3日15:00止。份额持有人可以通过纸质投票、电话投票和短信投票的方式参与。与此同时,为便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本次大会上充分表达其意志,基金份额持有人除可以在投票期间自行投票外,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还可以授权他人代其在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上投票。

  谈及广发全球收益债券基金合同终止的原因,据业内专家分析,业绩不佳以及基金规模小或是主因。据广发全球收益债券(QDII)2020年第季报,这只基金目前总资产为0.2亿元,且在过去三个月这只基金下属分级基金的净增长率跌幅超过10%。

  回顾最新报告期基金运作情况了解到,该基金在一季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撤,特别是在持仓中,包含有较多的美国投资级信用债、欧洲大银行优先股和资质良好的龙头地产债,虽然信用风险低,但在宏观风险和流动性的冲击下,基金回撤较多。

关键词阅读:基金清盘,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