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6月03日讯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代码005533)06月02日净值下跌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55元,累计净值为1.5755元。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55%,今年以来收益19.09%,近一月收益5.01%,近一年收益36.7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9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4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4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8%)、大北农(持仓比例3.0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9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9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72%)、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55%)、凯伦股份(持仓比例2.34%)、天康生物(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2月份国内经济处于“冰冻”状态,3月PMI略高于50%显示实体经济较2月恢复程度有限;随着海外疫情在3月份爆发,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仍处于宽松窗口,疫情后经济的修复需要财政扩大史提需求,货币拓宽资金供给。另外,PPI显示有一定通缩压力,利率有望下行。

  一季度,本基金总体仓位变化不大。从行业配置的角度上有一定变化,在国内疫情爆发前,在电子、医药和计算机有一定的布局;在海外疫情开始扩散后,由于担心全球供应链出现的问题,所以在行业上配置均衡,增加了一些“内需”行业的布局,包括医药、消费、农业等。所以在一季度相关公司表现较好,后续也会关注疫情对行业和公司业绩的影响。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的疫情已经逐渐得到控制,国内经济会有一定复苏,海外的疫情可能也接近末期,市场可能以宽幅震荡为主。国内经济的弱复苏以及内需相关行业的盈利有望在二季度前后体现。为了对抗经济的下行压力,全球利率继续下行,权益市场的机会可能更多体现在个股上。

  二季度,总体依旧保持中性仓位。主要围绕着医药、消费以及5G产业链,及其他中长期较好产业方向进行深入研究,逐步增加这方面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此外,跟随着目前国企改革的动态,对于改革力度较大可以改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标的也会重点关注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