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6月03日讯 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9)06月02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28元,累计净值为1.9828元。

  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28%,今年以来收益23.46%,近一月收益6.96%,近一年收益53.01%,近三年收益84.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7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5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7%)、中公教育(持仓比例5.03%)、珀莱雅(持仓比例4.92%)、广联达(持仓比例4.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1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一月份市场出现了较好的上涨,在年初降准后,价值和周期类股票出现了短暂的上涨,之后市场开始全面转入成长方向,电子、计算机、传媒、医药、新能源五大行业表现优异。二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市场出现了短暂下跌。但由于政府应对措施得当,同时市场整体流动性比较充裕,市场很快止跌回升,出现了非常强势的上涨。其中代表科技成长方向的电子、计算机、传媒、医药、新能源五大行业表现非常优异。三月份由于海外疫情持续恶化,加上美股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流动性问题,导致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暴跌,连带使得A股风险偏好出现了大幅下行,再加上外资通过北上通道大幅度减持了A股,导致了A股也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额下行。其中三月份外需相关行业跌幅较大,尤其是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行业,跌幅更是巨大。

  我们组合年初的时候维持了高仓位运行,在配置方面以成长类配置为主,适度兼顾了一些价值类配置。由于配置的成长板块表现较为优异,再加上我们适时减持了部分价值标的,继续增配了成长板块,一月份我们的组合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在行业方面,我们对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进行了重配,对电子和医药也遴选了一些优质标的进行配置。二月份我们组合继续提升仓位,维持了接近满仓操作的状态,在配置方面,我们基本上以计算机、新能源、电子、医药、化妆品为主的配置结构,组合在二月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二月下旬我们稍微降低了一些仓位,同时对成长方向中涨幅较大,估值过高的部分标的进行了减持,同时增配了地产和建材板块。三月份我们的组合保持了中高仓位,导致组合回撤中遭遇了一定的损失。在三月份,我们也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行业配置调整,我们把外需相关的标的做了较大幅度的减持,同时增持了受益于内需的行业。目前我们的组合以计算机、食品饮料、化妆品、医药、教育、地产、建材、券商等以纯内需为主的行业构成。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仍保持偏乐观的态度。在估值方面,经历了三月份的下跌之后,市场目前处于估值非常便宜的位置,超过一半以上的行业无论PE还是PB估值位于历史后1/4分位。然而在经济方面,由于海外疫情的失控使得海外经济出现了较大的下行压力,再加上国内复工复产时间不长,经济仍在恢复阶段,导致整体经济的下行压力还是非常大。在流动性方面,元旦后进行了降准,春节后央行连续调降了逆回购利率,MLF利率和LPR利率,近期央行又下调了逆回购利率,市场整体流动性仍将继续保持在相对宽松状态。风险偏好方面,受到海外疫情失控以及海外股市暴跌的影响,风险偏好短期将持续处于低位。因此,整体上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上下行空间都相对有限。

  在行业方面,我们认为外需相关行业将会持续受到压力,而内需相关行业可能会相对表现较好。大类风格方面,我们认为价值型风格可能会相对占优,消费类行业和受益于政策放松的一些价值板块将会有机会。

  2020年二季度我们组合将保持中高仓位运行的态势,在配置方面,组合将以内需型行业配置为主,其中计算机、食品饮料、化妆品、医药、教育、地产、建材、券商使我们主要的配置方向,在风格上,我们兼顾了成长、消费、价值板块的配置,同时更加偏重消费和价值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