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6月03日讯 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创新医疗混合,代码007718)06月02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69元,累计净值为1.3169元。

  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9%,今年以来收益31.81%,近一月收益9.2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潇(LIU Xiao),自2019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参林(持仓比例9.5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7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77%)、老百姓(持仓比例5.7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92%)、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7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3%)、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94%)、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遭遇疫情冲击,供应链中断、企业停工导致欧美制造业PMI出现明显下滑,人员流动中止导致消费者信心、服务业PMI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也受到影响,3月末美国申领失业金人数上升至328万。主要经济体均采取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美联储连续降息至有效下限、启动无限量QE,重新启用次贷危机期间的定向流动性工具,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也跟进降息和QE等措施,同时G20国家宣布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国推出2万亿美元财政计划。综合来看,全球经济陷入1-2个季度的衰退或将是大概率事件,之后的向上修复取决于疫情进展和刺激的有效性。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2.5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12%。

  3.运行分析

  一季度权益市场出现明显回调,债券市场各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新冠疫情对医药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部分子行业受益部分子行业受损,考虑疫情与复产进度,我们重点加配了药房、医疗信息化与互联网医疗、医疗器械与诊断、血液制品与疫苗等受益行业,创新药及产业链、创新器械耗材受益于老龄化的骨科、眼科等慢性病领域,作为长期看好方向继续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