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配置价值突出!黄金ETF已达7只 多只债基提前结募

摘要
债市不断调整,不少基金公司认为当前已是债券基金发行建仓的好时机,密集推出新产品。同时,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受到更多机构关注,认购更加积极。

  一. 交易提示

  1. 黄金ETF配置价值持续 3只黄金ETF新上市!

  黄金ETF表现不俗。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4只老产品—————华安黄金ETF、国泰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涨幅都在15%左右。同时,这4只产品的净值也出现增长,5月份以来,4只黄金ETF取得了约3.8%的涨幅。

  昨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旗下黄金ETF将于6月5日上市交易,截至5月29日,该基金贵金属投资占资产净值的比例为92.68%。5月29日上市的工银瑞信黄金ETF,持有贵金属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79.56%。同样于5月29日上市的前海开源黄金ETF,上市前的贵金属投资比例达到了98.16%。

  2. 认购太积极 多只债券基金提前结束发行

  债市不断调整,不少基金公司认为当前已是债券基金发行建仓的好时机,密集推出新产品。同时,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受到更多机构关注,认购更加积极。5月底至6月初,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发债基均提前结束发行。统计显示,目前有86只债券基金正在发行,其中不少产品受到资金热捧。Wind数据显示,当月共有111只债基投入发行,中信建投桂企债、国泰惠泰一年定开债、南方招利一年定开债、海富通中债1-3年国开债等33只债基提前结束募集。而4月份提前结束募集的债基数量为28只。

  3. 越涨越卖 近两月股票ETF净流出65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有可比数据的268只股票ETF总份额为4164.47亿份,二季度以来减少509.95亿份,萎缩幅度达10.9%。按照区间成交均价测算,净流出资金约为646.87亿元。与以往不同,此次资金流出涉及面广,泛科技ETF、上证50、中证500、创业板、沪深300等大盘宽基ETF、一带一路、央企创新驱动ETF等主题产品都遭遇资金大幅流出。近两个月,泛科技类指数触底反弹,科技ETF场内涨幅明显,持仓资金“越涨越卖”,形成净流出状态。二季度以来净流出资金超过10亿的泛科技ETF有9只,区间平均涨幅为15.31%。华夏、广发两家基金旗下的芯片ETF涨幅超过20%,两只基金区间净流出资金分别达到39亿元、15.1亿元。

  4. QDII基金业绩分化加剧

  国际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拖累了多只原油主题QDII基金的收益率,在QDII基金中,仅有生物医药主题一枝独秀。 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QDII基金共304只,截至5月29日,年初至今仅有114只基金取得正收益,约三分之二的基金收益为负。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QDII基金的业绩分化现象也在加剧。

  截至5月29日,仅43只QDII基金年内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混合居榜单首位,业绩遥遥领先。排名末位的某油气QDII基金净值跌幅达到63.47%。根据一季报,虽然该基金名称上带有“大宗商品”字样,但并没有均衡配置各类大宗商品,而是选择了重仓原油相关投资品种。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债券型基金 黄金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