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什么信号?大盘站上2900点,外资狂买900亿,还有公募调研超8100次

  6月3日

    -1- 精读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超200点,涨幅1.05%,纳指涨0.59%,标普涨0.82%;中概股方面,瑞幸咖啡和蔚来汽车涨幅均超10%;国际油价涨逾3%;金价跌0.93%。

  网易筹划6月11日在香港上市,京东计划于6月18日赴港上市。此外,携程、百度等也传出将赴港上市的消息。

  解读:

  昨天美股继续震荡小幅上涨,不过纳指表现一般,这主要是主板与创业板之间有一个跷跷板效应;同时,中概股概念出现上涨,主要源于中概股回归,激发了市场投资者的热情,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投资机会。

  02 北上资金强势回归: 无惧干扰再流入近千亿 押注消费股打破估值天花板

  从3月24日至今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北上资金仅有8个交易日为净流出,剩下接近40个交易日全部是净流入的状态,这期间北上资金净流入累计规模超过900亿元。

  解读:

  北上资金从3月24日市场反弹至今两个多月时间里,接近四十个交易日一直净流入,累计规模超过900亿。在这个点位积极布局,说明机构资金看好A股市场,借势低位抄底。

  从市盈率(PE)来看,市场现在处于二十年来的低位水平,见底随时会到来。投资者可以采取左侧交易,等待市场反弹。

  03 逾百家公募年内调研超8100次 科技和医药板块受青睐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调研活动较往年更加积极。最新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底,今年共有超百家公募基金进行了逾;8100次调研,去年同期仅为4000多次。在调研对象上,公募基金对科技、医药两大行业最为青睐。

  解读:

  今年以来公募调研次数超过去年同期一倍,毕竟危机危机,只有在危险中才有机会,才能找到被错杀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品种上,科技和医药调研次数最多的,在三月见底反弹以来,明显医药走势强于科技,科技作为机构调研最强势的品种,未来科技优势会逐渐体现出来。科技和大消费将是贯穿全年的行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以合适的价格,选择好的行业方向,获取更好的收益。

  -2- 研判市场走势

  周一市场放量突破,需要整理一下才能更好的延续。昨日沪指小幅震荡,站上年线,既修复了技术指标,又站上均线系统。

  深市三大指数均站上均线系统,从K线形态上看,技术指标修复有利于市场行情的展开,除60日均线向下外,深市其他均线保持向上,形成上行依托。

  同时,还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昨日成交量跟上周市场相比保持放大,如果沪市量能保持3000亿,深市保持5000亿,有望触摸前期高点。

  不过,也要注意沪指和创业板指的压力位,到底压力位如果没有放量突破可能需要进行阶段性减仓的操作。沪指上方压力位在3050-3100点,创业板指上方压力位在2250-2300点,到达压力位分批逐步降低仓位。

  板块方面,重点关注科技主题:它是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之一,近期指数行情并没有走完,科技主题基金还有机会。

  还可以关注科创打新基金:中芯国际确定在科创版发行上市,硬核科技带来的收益会增厚打新组合收益。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公募 外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