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沪港深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浙商沪港深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沪港深精选混合C,代码007369)06月03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29元,累计净值为1.1829元。

  浙商沪港深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9%,今年以来收益3.42%,近一月收益8.1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宏达,自2019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4%)、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4.42%)、玖龙纸业(持仓比例4.20%)、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12%)、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10%)、中国铁塔(持仓比例3.5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0%)、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69%)、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68%)、新东方在线(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开年以来,新冠疫情突然在中国和全球爆发,中国及时采取封城政策,有效的控制了疫情扩散,截至三月中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基本趋零,不过,海外疫情出现了更大范围的爆发,尤其以欧美发达国家形势严峻,同时,opec+谈判破裂带动石油价格出现暴跌,海外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全球最大资本市场美国股市出现流动性危机,史无前例的出现数次熔断,两周内快速下跌30%,带来全球金融市场的深幅调整。

  2020年一季度,美股标普500指数下跌2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18%,港股恒生指数下跌16.27%,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4.09%。

  目前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蔓延,但一些好的迹象正在显现,欧美疫情的新确诊人数开始趋势性下行,新冠疫苗研发工作进展顺利,美联储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已经托住了金融市场流动性底部;中国的复产复工正在有序进行,政府的逆周期调整政策也在持续发力,中国经济有望从二季度开始引领全球率先进入复苏通道。

  纵观历史,港股市场目前的估值处于历史极低位置,3月下旬甚至跌破1倍市净率水平,这是过去三十年第三次出现如此低的估值,前两次低于1倍市净率,分别出现在1998年和2016年,此后一年港股的市场整体表现非常强势,所以,根据历史经验当前是港股市场很好的配置时点。经过年初的下跌,港股中很多非常优秀的公司估值非常诱人,我们正在从中挑选,基本面受到疫情负面影响小,甚至受益于疫情后的大众生活方式改变以及市场份额提升,未来一旦市场情绪恢复正常,这些公司的价值回归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展望未来,我们重点关注由于疫情所推动一些中期趋势明显上升的行业以及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的行业,如生活线上化的互联网,在线教育,5G通讯等;行业整合趋势明显的房地产,以及持续消费升级的汽车,可选消费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浙商沪港深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2%;截至本报告期末浙商沪港深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