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1)06月03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12元,累计净值为1.7612元。

  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16%,今年以来收益30.51%,近一月收益11.55%,近一年收益62.05%,近三年收益81.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守峰,自2015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5%。

  纪青,自2016年1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3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1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49%)、迪安诊断(持仓比例5.22%)、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1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99%)、老百姓(持仓比例4.88%)、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8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5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20年,新冠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叠加油价超预期的下跌,各国股市同步下跌,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行业方面看,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等板块逆势上涨,非银、石油石化、家电、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大。我们重点配置与健康最相关的医药行业,医药行业在当前危机时刻具有比较优势,行业内部分标的有望受益于新冠疫情带来的需求增长,另一部分标的同样也受到疫情期间医院停诊影响短期业绩有所下降,但医疗的需求是刚性的,预计后续业绩恢复增长是大概率事件。结构上,由于一季报业绩预计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医药行业的核心资产年初至今的涨幅是落后于医药指数的,这部分核心资产包括临床外包行业、医疗服务类、中药消费品、创新药等,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进行,被压抑的医疗需求有望得到释放,相关上市公司实现全年业绩目标的概率较大,我们看好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医药核心资产的中线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健康人生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71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