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C净值上涨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C,代码0065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4元,累计净值为1.0654元。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港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4%,今年以来收益-10.79%,近一月收益1.29%,近一年收益-2.3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12/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5/88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成扬,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

  刘伟,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5.54%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4.8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9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0.5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05%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7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0%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5%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1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3.7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47%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3.42%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1.9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31%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8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9%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5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3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经济边际下行,但在四季度有所企稳。GDP从2018年四季度的6.4%下降到2019年四季度的6.0%,下行期体现在二季度及三季度,伴随着制造业投资的下行、零售在汽车等可选品销量下行的带动下走弱、出口由于贸易战的影响下台阶等因素的驱动。到了四季度,出口开始筑底,工业增加值、零售等增速边际小幅回暖,带动经济有所企稳。通胀方面,CPI下半年在猪价的带动下明显上行,PPI全年在0附近波动。货币条件方面,汇率小幅贬值,社融增速在一季度上行后保持平稳。

  权益市场方面,一季度全球股市普涨,A股市场大幅领先,港股市场相对滞后。我们认为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投资者心态的转变:包括对于经济前景和经济转型的看法从极度悲观转为相对中性乃至乐观,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也随着中美不断互访取得了切实的进展和美联储停止加息进程,也似乎让投资者感觉到全球经济在通向衰退的道路上有所止步。进入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再度出现波折,虽然在6月底的G20峰会上两国领导人再度会面定下重启谈判,但仍然给全球的经济前景增加些许阴影。进入三季度,无论是央行还是美联储的宽松力度似乎都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背后的实质是贸易战阴影下全球增长乏力,全球主要股市在本季度均有一次回撤,同时香港由于反对引渡条例引发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尤其引发了香港本地股的抛售,但抛售之后香港的估值已经到了一个在历史上都属于比较便宜的位置。四季度,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同时通过回购向市场释放了数千亿美金的流动性,引领了全球流动性的继续宽松;经济层面,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指数连续数月回升,中国临近19年的经济数据亦显示经济快速下滑告一段落。在此背景下,恒生指数在本季度上涨8.61%,从成熟市场到新兴市场均有一波risk-on行情。从数据和板块上看,上半年从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上涨36.07%,恒生指数上涨9.07%,其中港股消费品与咨询科技行业涨幅靠前,港股电讯、能源等行业表现不佳。

  具体操作方面,在无大额申购或赎回等特殊情况时,基金基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注重保持精细化管理,较好的实现了跟踪误差控制目标,指数跟踪效果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非银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19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3%;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非银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没有疫情冲击的情形下,经济按照原有的节奏运行,有望经历库存周期筑底带来的经济弱企稳。但疫情扰乱了经济运行了节奏,一季度经济或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但这种疫情的冲击是较为短期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活动步入正常,GDP从二季度开始有望回到前期运行的中枢附近。政策上,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仍将持续,货币政策将继续致力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同时财政政策也有望边际发力,以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权益市场方面,2020年,我们对于宏观周期的判断是迎来喘息之机的一年,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周期的复苏,还需要仔细的追踪评估。所幸国内的流动性宽松,以及海外的宏观和货币政策进一步缓和,目前看都得以维系,又有较高的股息率作为基础,我们即便身处疫情肆虐的时点,对于港股也并不悲观。

  我们将紧密跟踪经济和市场变化,保持精细化管理,控制跟踪误差,力争把握机会、规避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