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A净值上涨2.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A,代码00485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19元,累计净值为0.7719元。

  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汽车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1%,今年以来收益1.49%,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2.8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77/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6/88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仓比例18.5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2.10%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8.26%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6.90%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5.32%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29%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92%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3.52% )、北汽蓝谷(持仓比例3.29% )、一汽轿车(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仓比例14.44%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4.03%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7.80%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7.56%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33%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26%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4.25%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3.84% )、一汽轿车(持仓比例3.24% )、江淮汽车(持仓比例2.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4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汽车指数,该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汽车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跟踪指数,即以指数成份股基准权重为标准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股市场整体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500指数下跌4.29%,中证全指汽车指数下跌0.62%,仅有创业板指数上涨4.10%。具体来看,一季度的A股市场走势分为4个阶段:(1)一月中上旬,市场延续2019年的成长风格,整体上涨;(2)一月中下旬至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受疫情影响震荡向下并在节后第一天大跌;(3)二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5G、云计算、芯片等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走强,带动整个市场快速反弹;(4)二月底至一季度末,受海外疫情扩散的影响,市场进入大幅调整区间。

  就汽车行业投资属性来看,政策层面上,汽车板块具备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两大顶层设计,拥有丰富的政策资源;产业层面上,自主汽车品牌崛起及零部件国产替代的两条逻辑确定;投资逻辑层面上,汽车行业具有良好的延续性,技术变革相对较慢。虽然短期受疫情影响,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是考虑到疫情过后,政府大概率会出台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汽车销售有望迎来反弹。同时一季度末,国务院公布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对新能源汽车板块形成实质性利好。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