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连续发力 已经8天净流入了!

  今年以来虽然有疫情的冲击与外围市场剧烈震荡干扰,但北上资金1月到5月仍累计净买入逾603.65亿元。其中5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250.04亿元。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加仓,本周前三天净买入160多亿元,金融股高调亮相成为北上资金新宠,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低溢价AH股成为首选。

  相比于5月份一整月的250亿和平均一周六十多个亿的净买入,6月份不到一周北上资金就完成了160多亿。由此可以看出来目前市场的火热。北上资金经常被大家称为“聪明资金”,是因为在很多人眼中,北向资金先知先觉,善于抄底逃顶,是A股市场里的“风向标”。

  之所以北向资金逐渐受到重视,主要是因为以下三个原因:

  1.随着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外资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也在提升,对市场的整体走势以及个股股价波动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2.作为外资在A股市场的代表,北向资金有关数据具备公开、透明且及时的特点。

  3.北向资金风格特征明显,容易模仿与借鉴。

  据Wind资讯,6月3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7%报收于2923.37点;深成指涨跌0.04%报收于11108.36点;创业板指跌0.10%报收于2143.12点,万得全A总成交7700多亿元。

  在经历了前期低迷的市场成交之后,6月以来A股成交量大幅放大,连续三天成交额突破7500亿元,并逐日递增,同时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

  北上资金连续8天净流入

  6月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44.15亿元,已连续8天净流入,本周净流入168.29亿元,且从变化趋势来看,近期有加速流入的迹象。

  信息技术净买入额居首

  6月1日和2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00多亿元。Wind统计显示,从北上资金持股变动金额行业分布来看,金融板块净买入超过50亿元,位居首位,且占净买入额过半;此外,信息技术、房地产、工业等板块买入金额亦较多;仅日常消费、医疗保健板块减仓幅度较大。

关键词阅读:北上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