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冯正彦救活了嘉实全球房地产QDII基金

  金融界基金6月4日讯嘉实基金旗下嘉实全球房地产QDII(基金主代码070031)关于6月8日暂停申购、赎回及定投业务的公告。

  嘉实全球房地产QDII因为2020年6月8日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休市,所以暂停申购,赎回及定期定额投资。于2020年6月9日恢复这些业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个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冯正彦。冯正彦先生,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硕士研究生,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曾于道富环球(StateStreetGlobalAdvisors)担任基金经理,负责A股及新兴市场的主动管理策略。于2016年9月加入嘉实国际,担任投资经理,负责港股绝对回报策略、部分亚洲股票策略、系统性股票策略的投资管理。

  目前基金累计净值为1.359,规模为0.39亿元。冯正彦先生也是刚刚在2020年3月14日任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那个时候正是海外疫情集中爆发的时候,投资的标的均是海外股,受疫情波动幅度较大。冯正彦先生相当于是临危受命,截至目前,基金净值从不到0.8提升至1.078。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各国央行与政府的大规模刺激方案,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恶化,根据基金2020年一季报摘录,投资策略作出以下调整:

  一是在一季度维持房地产证券仓位总体稳定以降低市场高波动性的影响;

  二是在地区资产配置方面高配疫情影响较低的区域如亚洲市场;

  三是在业态资产配置方面低配零售与酒店相关的REITs;

  四是在证券选择上增加配置拥有优质资产、增长潜力、估值相对吸引的房地产证券。

关键词阅读:暂停交易,嘉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