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QDII-LOF)净值上涨2.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QDII-LOF)基金06月03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15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5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7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1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15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9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持仓比例15.54%)、菲利普66(持仓比例10.96%)、依欧格资源(持仓比例9.61%)、Valero Energy Corporation(持仓比例7.62%)、先锋资源(持仓比例4.62%)、赫斯(持仓比例4.53%)、康休(持仓比例4.52%)、Cheniere Energy, Inc.(持仓比例4.08%)、马拉松石油(持仓比例3.71%)、卡伯特(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指数基金特征。

  一季度全球市场出现强烈的避险情绪,主要指数均大幅度下跌,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0.53%,标普500指数下跌20.00%,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下跌58.64%,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500指数下跌4.29%,仅有创业板指上涨4.10%。一季度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海外疫情爆发,扰乱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二是因为国际原油价格出现罕见的崩盘走势,OPEC与俄罗斯减产谈判破裂之后,沙特计划大幅增加原油产量,受此影响原油价格两天下跌近40%,进一步触发了市场对于全球通缩的担忧。

  随着美联储采取了包括紧急降息、QE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市场流动性风险阶段性解除,同时二十国集团启动了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全球市场极端恐慌情绪得到有效控制,未来市场机遇和风险并存,值得投资者关注。

  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从事石油勘探、生产的企业组成,旨在反映美国石油开发和生产行业的整体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20%,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